close

綠色法蘭絲,
是我在台南還蠻喜歡的一家店,
雖然,本人只去過了一次,
再加上這一次,總共兩次,
但是會想推薦介紹給大家去嚐嚐的店;
就是地點很隱密不是很好找,
像我即使去過了兩次,
卻還是會繞上一會兒路才找上門,
而且,還真難停車,
這些,算是缺點。

第一次到綠色法蘭絲,
是在要搬回屏東的時候,
自己跑來這裡用餐,
那裡幾乎被一個婦女團體包下來,
我自己一個人坐在角落,
點了個義大利肉醬麵,
麵條很"乾硬",
肉醬稍鹹,剛開始不很喜歡,
邊吃邊懊悔沒有點明明就是要去吃的法國薄餅,
沒想到吃完後竟然會想念...

第二次,約了前同事來聚聚,
順便讓她看看茉米,
結果又遇到畫展慶功宴之類的,
整間又被一群衣著華麗的貴太太包場,
真是間深受貴婦們喜歡的店呀~
這次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到薄餅,
跟朋友各點了一個鹹、甜口味的法國薄餅分著吃。
(真好!都吃到了~我最討厭遇到那種硬要跟我點一樣的哼!(哈!))

鹹口味-陸上薄餅 320元
附湯 飲料 水果或冰淇淋

鹹口味的薄餅裡面包裹的是起士、洋菇跟火腿片,
帶點煙燻味(不知是起士或火腿),
柔軟的餅皮裡面包裹了滿滿的融化起士,
可能是起士跟火腿都已帶有鹹味,
所以口味稍嫌鹹了點。


甜口味-水果薄餅 290元
附玫瑰紅酒或飲料

甜口味的水果薄餅則是以柔軟的餅皮包裹了香甜蛋奶(卡士達?)醬跟水果丁,
跟一般台式酥脆餅皮的可麗餅口感不相同,
我比較偏愛這種柔軟餅皮的可麗餅,
滿足的一口咬下,
嗯~這才是我朝思暮想的法式可麗餅呀!
(第一次吃是在曼谷的Bug & Bee)


然後又加點了一份 起士派 100元


加點的起士派在上面的餐點出完後已經有點吃不下了,
朋友也有事不能久留,
所以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成兩份帶走,
到了晚上才想起拿出來吃,
這個看似其貌不揚的起士派真是好吃呀,
不是屬於起士蛋糕那般綿密濃郁,
而是比較柔軟綿滑的口感,
派皮的部份是麵糰烘焙成(有點像中式糕點的外皮),
雖然沒有常見的酥脆派皮那般香脆,
但跟內餡搭配之下反而平衡了甜味也托出內餡的味道,
很有Hand made的傳統風味,
讓我相當喜歡!!


其實我最想試試的是他們的法式鄉村菜,
唉~不知待何時了...

綠色法蘭絲  台南市怡東路86巷7號  06-2364655

天啊~茉米那時還真是個小寶寶呀...
我也拖稿拖的太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