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先生住院的這幾天,
雖然外食的機率蠻高的,
但是,一來對東港的路不是那麼熟,
二來這裡還真是有夠難停車,
所以都貪圖方便在醫院附近喀便當,
但隨著當東港人的期限近了,
我便開始慌了起來,得把握機會才是,
所以,昨天上網查了一下關於東港有啥好吃的,
看了半天不是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
就是東港小三寶-雙糕潤、旗魚黑輪、肉粿,
唉~這都不是我要的,我想要的是在地+道地的...
不死心的我東翻西找,果然讓我看到了一樣,
道地東港人的早餐-飯湯。
有一家剛好在我上班的路上,附近的標的物也夠明顯,
決定要去吃它一吃,抱著貪吃的美夢入眠。

我想我真是夠貪吃了,
一知道有好料的等著,當天就睡的香甜,
是當看護最好眠的一夜,
一早五點半我就起床準備,
儘管為了嚐它一頓得提早三十分鐘出門,
我依舊是無怨無悔呀~

這家位在東興國小對面巷子裡的飯湯,
看起來很不起眼,是鐵皮屋加上車庫風格的小店,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客人上門了。

一會兒,老闆娘也端上那我想了一整晚的飯湯;
飯湯當早餐其實沒什麼特別,
但是東港的飯湯在地風格十足,
說是海產粥也不為過,
因為地緣的關係所以用料都是海鮮為主,
魚丸、花枝、魚板、以及三寶中的二寶-櫻花蝦跟代替肉燥的鮪魚碎肉,
清爽的湯頭搭配香氣十足的油蔥及芹菜末,
真是營養又健康。


一大早就有好多當地人來此享用早餐,
一邊喝著熱呼呼的湯,一邊看老闆娘跟顧客寒喧聊貓事,
因為老闆娘養了一隻大白貓,
但是店的裡裡外外也有好多貓喔~
會不會是因為這裡的魚最新鮮連貓都知道呢?

熱呼呼的飯湯最適合這種冷颼颼的寒冬清晨,
喝完身子頓時都暖了起來,真舒服,
這裡除了飯湯還有賣一些麵類跟粽子,
粽子好大一顆,有機會還要來試,呵~



建築很有海岸風情的東興國小



連圍牆都是魚的造型



飯湯就在保安寺的對面




小小的店面,沒有名字,
是"麵.飯湯"喔~不是"麵.飯.湯"




桌子是喝喜酒的大紅桌



熱爐上的大鍋正豪邁炒著鮪魚肉呢~




主角-飯湯,飄著很有東港風情的紅紅櫻花蝦跟鮪魚肉,
紅、白、綠的配色很豐富!





東港飯湯 40元/碗
位在東興國小對面的巷子裡,保安寺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