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按完摩之後,
我們回到飯店小作休息,
沒多久,
不甘寂寞的我又提議出門,
我們先來到靠近BTS salaDeng的Suan Lum Night Bazzar桑倫夜市,
這個夜市範圍也不小,
有人戲稱為夜間的Chatuchak,
相較於白天的高溫,
曼谷的夜晚比較涼爽舒適,
這裡還有部份區域有冷氣放送,
所以是許多觀光客必來的行程,
也有許多旅行團也會安排這裡的行程,
我們就在這裡就遇到了為數不少的台灣團...
台灣人真的很愛夜市呀~

相較於Chatuchak的多樣性,
我個人覺得Suan Lum Night Bazzar的商品相似度過高,
衣服飾品算是大宗,
所以我們大概逛了一下、買了一些"藥",
就打算離開了,
這時我們才發現晚餐還沒解決呢~
看看手錶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於是我們盾地搭地鐵(MRT)去,
來到的是MRT Huai khwang站,
再轉搭嘟嘟車來到曼谷的中國城。

有許多國家都有中國城的存在,
有機會出國,
我建議可以去當地的中國城看看,
也算是特別的經驗,
混合了當地與原有文化發展出來的獨特風味
交織出一種明明是我們熟悉的卻又那麼異鄉的奇異感覺。


曼谷中國城帶給我們的是不夜城的感受,
雖然已經時近午夜,
卻處處都是車潮及人潮,
我們來到最熱鬧的Yaowara耀華力路,
整條路像是夜市般擺滿了許多露天的食肆小攤,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LEK & RUT海鮮快炒店。

其實許多網友普遍推薦的是另一家T&K(LEK & RUT對面的),
我剛好看到了一位在曼谷開民宿的臺灣人獨排眾議的介紹這家,
說是頗受當地人喜愛,
我買的曼谷地鐵遊也有推薦,
所以我們就來吃吃。

LEK & RUT的制服是鮮紅色跟粉紅色(T&K則是綠色的),
遠遠就看到啦~
兩家店的生意都很好,可說是不分軒輊呀!
但是T&K真的看起來就是比較受觀光客的歡迎,
我們來到LEK & RUT,
熱情到過火的店員馬上招待我們入座,
拿了份菜單給我們,
嗯~有圖片有中文還有價錢,
除此之外年輕的店員們都會說上幾句中文,
而且超會推銷的,
所以,披哩趴啦的我們不小心又點了一桌菜...

炒飯
填肚子的,
用泰國米炒的飯粒粒分明,
我還蠻喜歡的。

炒空心菜
我以為泰國的空心菜都炒蝦醬,
結果他們好像比較偏好於蠔油調味,
不辣但是口味偏重。


炒含羞草
這是泰國特有的菜,
因為台灣沒有所以許多人都會特地點來吃,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龍鬚菜,
調味跟空心菜一樣,所以吃起來相似度頗高,
建議人少時擇一即可。



附的沾醬

烤蝦
我已經忘記這一盤多少錢了,
只記得就是便宜,
在台灣吃蝦就過敏的邱先生吃了沒事,
那應該說夠新鮮吧!

烤風螺
不是很特別的一盤,
印象不深。

生蠔
這裡的生蠔一顆才40B真是樂壞邱先生了,
而且吃法很特別,
就是將一起附上的那些佐料搭配著生蠔一起吃,
油蔥醬料的味道會將生蠔的腥味壓過去,
像邱先生就還是喜歡生吞。

生蝦
之前在台灣吃過一次泰式生蝦,
我跟邱先生都唸唸不忘,
沒想到這裡也有,
還蠻新鮮的(至少我們都沒跑廁所),
只是上面淋的醬料超辣,
請小心服用。



燕窩
燕窩是隔壁賣的,
這裡也可以順便點,
這樣一碗好像才150B,
滿滿的一碗公,
不禁令人懷疑真實度....


以上,這些再加上飲料花了我們大概1500B,
其實份量真的太多了,
足夠讓4個大人吃飽,
所以後來本來還有安排的魚翅,
光看這些菜出場馬上就打消念頭,
我們兩個人最後撐的要命,
難怪隔壁跟洋人約會的泰妹頻頻偷瞄我們,
那眼神就是一附"這兩個是被豬附身嗎?"
切!

除了出名的魚翅燕窩,
中國城其實還有很多有名的小吃,
例如:阿婆荸薺湯、亞綠粿汁、餛飩湯、林真香...
希望有機會能再來~

↓還遇到有人在拍廣告呢~


LEK & RUT Seafood
位於Phadung Dao Rd. 和 Yaowarat Rd 的交叉路口
有個像是賣鐘錶的"四通公司"大樓下的騎樓

用走的:
MRT Huai khwang 1號出口過河
再走150m遇到三叉路左轉
直走後遇到T字路再右轉直走
就在海中天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