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闆常常躲在總經理室,跟網友宣戰。


原因是這一陣子不知是不是有心人搗蛋,
一篇寫著我們公司“事跡”的陳年文章在網路上被流傳著,。
那篇文章我之前就看過了,還拿出來跟同事討論了一下,
覺得有點好笑,但難免有點小誇張了,
但我也不好說什麼,因為也不完全錯啦!
可能也因為描述的方式好笑所以才會被網友當笑話流傳;
不知情的人可以當笑話看,
但如果你是當事人時可能就會笑不出來,
也難怪老闆最近火氣那麼大。

像我以前根本不會來這裡用餐,
現在則是因為公司中午有額度80元的餐費補助,
所以中午可以到樓下用餐;
剛開始我根本對我們的售價沒概念,
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而我又不是一個小食量的女生,所以常常一大盤,
算帳的阿姨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從來沒有跟我多要錢過,
只到有幾次,我看到阿姨在幫排在我前面的客人算帳時,
才知道我每次以為我夾的那一盤80元的菜,
認真算起來其實都已經是破百的!!
這時,我才深深明瞭...原來我是在一家多麼“高級”的地方工作呀!
至此之後,我常常用欽佩的眼神看待那些夾著大魚大肉的客人們,
心裡想著-這位穿著汗衫、夾腳拖的阿伯想必是家財萬貫的大地主吧?!
而那位穿著居家服拿著塑膠袋,常常來光顧的阿桑應該是個貴婦級的人物...

有的時候跟老闆討論工作時,常常會聽到他在罵那些嫌我們東西貴的客人,
他最喜歡罵的一句話是-呷米不知米價。
常常聽他罵難免會覺得可能真的是客人太愛抱怨了,
我開始無聊的扮演起包青天的角色,
沒事就問問阿姨這尾魚多少?那道菜多少?
然後再去問嫂子或老媽這些東西在市場的價位,
一比較下來,憑良心講...
沒錯,我們公司真是黑店,而且貴的離譜。

現在,每次聽到老闆又再講店裡的東西又多麼的物美價廉時,
我都會默默的別過頭去或者把眼光放在遙遠的地方,
好像他是一隻牆壁上的壁虎在那邊吱吱叫個不停,沒有任何意義。


其實,我也不是在說我們店裡的壞話啦,
因為我們店還是有許多支持擁護者,
更何況一家24小時全年無休的店營業成本理當比其他店來的高,
像我們方便的好鄰居數字超商,
在幾經比較之下也被我列為非必要不去的店之ㄧ,
若是覺得合理、負擔的起,歡迎多多光臨,
反之,就別再去花錢受罪了,
畢竟,是沒人拿刀架著你來消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