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34週的產檢,
之前說了那麼多,
我們還是給原來的醫生看診,
沒想到一直都很酷的醫生,
可能是在新醫院看到熟悉的臉孔這次心情特好,
還跟我們多聊了幾句呢~

因為已經到了後期,
看寶寶超音波的重點在於胎位跟寶寶的體重發展,
所以檢查還蠻迅速的的,
醫生還是誇獎說(應該是誇獎)寶寶看起來發育的不錯、很正常喔~
胎位也已經是頭朝下的姿勢了,
那就表示說─除非意外,不然我是自然產定了,
可是等到側量寶寶的體重時,
竟然跟兩週前差不多-不到1900g,
趕緊看看我的體重,
呼~還好,也跟上次一樣,
(我超怕只胖到我的啦...)
所以說我們母女倆這兩星期根本沒胖到多少,
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呀!
因為我最近的食量真的特好,
我都不得不痛苦的戒口,
想說設定的最後防線這次應該就不保了...
醫生說寶寶小一點也沒關係,
大概2500g就好了,這樣比較好生,
重要的是出生的週數要足(至少36W)才重要,
嗯~好生就好,
可不要讓我痛苦太久呀!乖寶寶~

可能是姿勢已經往下移動了,
最近寶寶動的頻率比較小了,
而且我也常感到下腹部沉重,
有一點頻尿的狀況,
但還是可以一覺到天亮,
(真好!我討厭睡覺被打斷)
可能是有一點擔心,
所以睡眠品質很不好,
易醒,這樣很容易累...
水腫依舊,尤其是下半部,
我那雙穿了很久、最寬鬆的all Star也已經快擠爆了,
再這樣下去我就只能穿拖鞋上班了。




第34周:胎兒體重大約2300克,坐高約為30厘米。
此時胎兒已將身體轉為頭朝下的姿勢,頭部已經進入骨盆。
這時胎位是否正常直接關係到孕婦是否能正常分娩,
如果胎兒臀部向下體位或是有其他姿勢的胎位不正,醫生會採取措施進行糾正。
現在胎兒的頭骨還很柔軟,各塊頭骨之間還留有空間,
這是為了在分娩時使頭部能夠順利通過狹窄的產道。
胎兒身體其他部份的骨骼已經變得很結實,皮膚已不再皺折。
初產婦此時胎兒的頭部大多已降入骨盆,緊壓在子宮頸口。
而經產婦的胎兒入盆時間較晚,有的產婦胎兒在分娩前才會入盆。
孕婦此時腿腳腫厲害,生產後才會消失,如果發生手、臉突腫,一定要去看醫生。
孕婦此時仍需要補充水分攝入,因為母體和胎兒都需要大量的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