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週了,隨時要有生產的準備。」醫生又一次提醒我。

我的待產包已經準備妥當、放在房間明顯的地方,
也開始陸陸續續交代邱先生一些事,
只是還有一大堆奶瓶堆在那還沒洗呢....

「你上次不是說我可能會有延後生產跡象?」我問
上次產檢後害我又開始"鬆懈"了下來,
一直想說反正還早...

「那只是可能,參考用的,超音波並無法準確算出真正的生產日」

「寶寶現在2300g,小了點,但到生產時應該就會有2800-2900,
小一點比較好生」

「可是你上次說她頭大ㄋㄟ~」我說


「沒有很大啦!在正常範圍內啦~」醫生趕緊又量了一次


「上次的乙型鏈球菌檢查報告是正常的,
但是這次抽血報告有貧血狀況喔,我開個鐵劑給妳吃。」
這次來檢查才突然被告知要抽血,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大概就是這樣,當開始發現陣痛頻率每10分鐘一次時就要開始注意囉!」
嗯~我像個好學生跟醫生點點頭,退出看診室。

寶寶這次才胖了100g,邱先生對寶寶的進度很不滿意,
而我竟然倒退了1kg(我想是上次檢查前吃太飽穿太厚了),
上次檢查後一整個很悶,
這次心情終於又平復許多了,呼!

天啊~我要生了啦!!!

---------------------------------------------------------------------

第37周
孕婦已進入懷孕的最後階段,38周到40周的新生兒都稱為足月兒,孕婦隨時都可以分娩。
現在胎兒重約3000克左右,身長51厘米左右。
胎兒之間的差別較大,胖瘦不一,但胎兒體重只要超過2500克就屬於正常。
只要胎兒發育正常,不必在意他的體重。
此後的每週一次的臨產前檢查,主要是觀察胎兒是否已經入盆,估計何時入盆,
胎位是否正常且是否已經固定等。
如果此時胎位不正常,醫生也無法糾正,醫生會建議孕婦採取剖腹產,以保證母子的安全。
由於這時胎兒在母腹中的位置在不斷下降,下腹墜脹,不規則宮縮頻率增加。
孕婦會不斷地想上廁所,便次增加,陰道分泌物也更多了。
現在孕婦最主要的是要注意保持身體清潔,充分休息,隨時準備分娩。
從這一周開始要嚴禁夫妻的房事,避免對子宮的任何壓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