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一次的產檢,
好像是在讓我倒數寶寶就要到來的日子,
該作的檢查都作了,
現在,都是些例行性的量血壓、體重、尿液,
然後看看寶寶的發育、胎位、體重...

這一次,我胖了不到1公斤,
寶寶長了150g(約2450g),
我才在想,如果她再沒什麼長進,
那我要開始天天喝甘蔗汁幫她增肥,
(同事說這招很有效)
還好這次已經逼近2500g大關,
醫生也說這樣其實比較好,容易生,
寶寶等生出來之後再養胖就好。

其實我們也不想她太大,
免得到時候真的太難生...
只要跨過進保溫箱的門檻就好,
只差了50g,問題不大,
現在可以稍稍安心了。

這次醫生心情很好,
問我緊張嗎?
當然!第一次耶~
而且分娩的痛也挺令人恐懼的,
醫生笑著問說:妳怎麼知道?
廢話!現在我走到哪都會有人"好心"提醒我生產的痛苦,
揹著肚子真容易交朋友,都會有人主動跟妳聊上幾句,
然後提醒我作月子的重要(以婆婆媽媽居多)、生產的痛苦(小姐太太最會),
有些人自己都沒生過,真奇怪!
女人生小孩這事跟男人當兵一樣,
常常一聊起便沒完沒了的讓人停不住的一直講下去...


上次測出有貧血症狀,
醫生開的鐵劑我吃了一天就停了,
那股味道真是不喜歡,用吞的還不行,
還得空腹嚼開才可,
但是貧血有可能跟寶寶太小有關聯,
所以,雖然不是很嚴重,
醫生還是希望我能從食物中去攝取更好,
所以,牛肉、櫻桃、豬肝....我來啦~


---------------------------------------------------------------------
食物中最佳的鐵質來源是肝臟,其次則是牡蠣、貝類、腎臟、心臟、瘦肉、雞、魚等。
乾豆類及蔬菜則是植物中鐵質的最佳來源,
其次如葡萄乾、紅棗、黑棗(prune)、綠葉蔬菜、全穀類等。
動物性的吸收率又比植物性的鐵質來源好。
除了選擇鐵質吸收率高的食物,在進餐同時,也應儘可能搭配促進鐵吸收的維生素C,
避免與鈣、咖啡茶類食用。

優良鐵質排行榜食物
排名 食物名稱 含鐵量/毫克
1 紫菜 90.4
2 黑芝麻 24.5
3 柴魚片 15.3
4 文蛤 12.9
5 榖類早餐品 12.4
6 蓮子 12.3
7 紅莧菜 12.0
8 豬肝 11.0
9 紅豆 9.8
10 黃豆 7.4
------------------------------------------------------------------
第38周
胎兒體重約3200克重,身長52厘米左右。
胎兒的頭在孕婦的骨盆腔內搖擺,周圍有骨盆的骨架保護非常很安全。
胎兒的身體各部位繼續生長,很多胎兒這時頭髮較長較多,約有1~3釐米長,
有的直發,有的捲髮,有的胎兒頭發黑,有的胎兒頭髮黃,有些胎兒一點頭髮都沒長。
這些差異即有營養因素,也有遺傳原因。
現在胎兒身上原來覆蓋著的一層細細的絨毛和大部份白色的胎脂逐漸脫落、消失,
皮膚變得光滑。
這些物質及其他分泌物也被胎兒隨著羊水一起吞進肚子裏,
貯存在他的腸道中,變成黑色的胎便,在他出生後的一兩天內排出體外。
孕婦此時一般都可能產生緊張心理和焦急感,
既希望孩子早日降生,又對分娩的痛苦有些恐懼。
孕婦此時應該適當活動,充分休息,密切關注自己身體的變化,
當臨產徵兆出現時,立即入院準備分娩。

--------------------------------------------------------------------------

說到頭髮,其實我好想生一個有著一頭小捲毛的黑妞寶寶,
儘管她以後會恨我,呵呵~
可不可以像這樣...




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