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茉米已經七個月囉~
通常六個月以前的寶寶幾乎每一兩個月就要打預防針,
六個月後就得一直等到一歲才又會挨針,
有些認真的媽媽還是會每個月都向小兒科醫師報到,
順便做個身高體重的檢查,
而我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媽媽,
沒什麼需要跟醫師請教的事就不太會上醫院的門,
這一次剛好小茉米又感冒了,
所以趁著看醫生順便量一下身高體重跟頭圍。

七個月的小茉米:
身長 71cm
體重 9kg
頭圍 44cm


檢測值如下
身高百分位:介於 85 ~ 95 之間
體重百分位:介於 85 ~ 95 之間
頭圍百分位:介於 75 ~ 85 之間


看起來發育的還是不錯,
繼上個月看醫生時說茉米奶(水)量喝的過少後,
回到家有試著要給茉米喝開水,
這小姑娘一點都不喜歡,
更糟糕的是她近變的連奶都不太喝了,
一樣泡150cc的配方奶,
有時候喝了老半天竟然還剩100cc,
硬是嘟給她,不是別開臉就是嘟起嘴部讓我餵,
要不然就是含著奶嘴一動也不動,
非得要我換地方+換姿勢,
要不擠眉弄眼或是怒氣沖天地耍盡花招才肯再喝個幾口,
最後還是舉白旗心疼的把奶給倒掉,
我想小茉米可能是到了厭奶期,
所以對奶不感興趣了,
我看了一下厭奶期的徵兆她幾乎都有,
我想她可能真的想換口味了...
媽媽我雖然從六個月後就有開始餵她吃副食品,
但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餵,
還常常停工,
目前她也不過喝過粥以及蘋果汁,
餵小朋友吃東西真的是需要極大的耐心,
想太多的媽媽多麼希望她可以自己吃呀~
但小茉米現在連奶瓶都不願意拿呢~唉!


已經超會翻滾的小茉米最近開始噘起屁股搖搖晃晃的試著想爬了,
但是通常沒一下子就宣告失敗倒地,
然後就會看到她像隻蛆似的蠕動到她要去的地方,
每次看她不怕失敗一副要爬的超認真樣就覺得可愛,
小茉米加油!媽媽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