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三月 茉米快滿四歲

如同往常下課時間去學校接茉米時
茉米的老師把我叫住
拿了衛生所來幫小朋友做視力檢查的報告
說茉米的檢查狀況不太好
希望我再帶她去診所醫院再檢查
當晚我們便帶著她去附近診所檢查
檢查結果更糟了
醫師勸我們馬上幫她配眼鏡
因為根據他們的經驗她戴眼鏡以成定局
但是我跟邱先生商量後
決定再找間大醫院看看
最後找了高醫自費的林淑妍醫師

第一次檢查視力時
茉米身心狀況不好
再加上點眼藥水相當不舒服
瞳孔又一直不開
折騰了好久
終於看到醫生
林醫師建議回去先點一陣子藥水看狀況如何

2013/4/25
花了一個月點眼藥水
又約了林醫師的門診
雖然這次茉米配合度好多了
但是檢查出來的結果卻不大樂觀
茉米的左眼近視三百多度
右眼遠視三百多度
兩眼嚴重散光
確定是要戴眼鏡了
也可能是一輩子的事

初聽到茉米視力的狀況
我整個相當不能接受
一直在想是不是我或邱先生方面的遺傳
還是懷孕期間做了什麼....
畢竟每個父母都希望小孩都是健康正常的

慢慢的我釋懷了
我發現該做得應該是把握珍貴的黃金期
幫茉米找副適合的眼鏡
並在她長大視力穩定前陪她、教她
如何好好照顧視力、不繼續惡化
更重要的是如何坦然接受並面對外界對她戴眼鏡時
可能受到的異樣眼光及言語

現在
茉米已經戴眼鏡一個月了
雖然我們還是很不習慣戴了眼鏡的她
每次看到她戴著眼鏡
心難免還是會揪一下....

很多朋友關心的問我她戴眼鏡戴的習慣與否
茉米這個好孩子我倒從來沒聽過她抱怨
該不該拔下眼鏡也會先來詢問我們
拿給她吃希望能增強視力的健康食品
只見她邊吞邊皺眉也從不拒絕
她的懂事乖巧更讓我們揪心

加油呀!茉米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