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知道有機會出國,
我們就開始省吃儉用,
所以生日呀~情人節呀~沒有禮物不用大餐,
全部省起來!
等待的就是出國吃大餐。

本人一開始肖想的地方是State Tower的Sirocco,
這是我第一次曼谷行就相當感興趣的餐廳,
但當初同行的是個中性又頗不浪漫的女性友人(哈!),
所以暗自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曼谷,
一定要帶著心愛的人一同前往,
而我們真的來到了曼谷,
可惜,這次卻還是沒能前往,
一來這裡的價位跟它所在的地方一樣"高聳",
二來網路上對此餐廳的評價有褒有貶,
老娘現在錢不多,所以得花在刀口上,
算了!既然是貧窮的二度蜜月,
Sirocco咱們就期待有機會再相見了!

然後,我開始找資料,
果然,不小心給我看到了幾個很感興趣的東西,
"法國料理"
"米其林三星"
哇~這是什麼遙不可及的東西呀!!!
法國料理的光環就已經夠動人了,
再加上米其林三星圍繞在旁,
就像天方夜譚般讓人無限遐想,
現在有機會嚐嚐,
還是以比台灣許多法國餐廳便宜很多的價錢,
怎麼可以不去吃?
這樣也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唄~
咳!當然貧窮蜜月的原則不能花大錢,
省還是要更省,
又聽說,這家餐廳平日(週一-週五)有供應超值的商業午餐,
三道菜一人只要770B,
心裡默默盤算著,
二話不說一到曼谷的隔天一早,
我馬上硬著頭皮用我的破英文打了電話去預約了午餐。

第二天,在泰絲大王家作完客後,
我們馬上驅空鐵前往Saladang站,
這家有著動人星星的餐廳就在BTS跟MRT交接處的The dusit thani頂樓的D'Sens,
這家飯店應該算是老字號的飯店了,
看起來...有點老舊,
好笑的是,
因為它有兩棟建築物,
我們並不清楚D'Sens在那一棟,
所以問了門口的車輛管制的阿伯,他沒聽說,
轉去問停車費亭裡的大娘,她也不知道,
我們雖然誤打誤撞的走對了棟,
但是門房先生也搖搖頭不知,
最後是一個看似主管級的先生幫我們指引的明路,
不禁懷疑剛剛那些人是約聘人員嗎?
一家飯店的員工盡然不知道自己飯店的餐廳實在是...

進了電梯就有明顯的指標指引,
到達了位於最頂樓的D'Sens,
一走出電梯,空無一人,
看看時間,十一點十幾分,我們來早了,
有幾位看似餐廳的員工忙著打掃廁所、整理環境,
走來走去的,就是沒有人過來招呼我們,
我們在入口處等了一會,
好吧!雖然跟我想像服務嚴謹的高檔餐廳的印象不大一樣,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
不理我?我也樂的輕鬆,
於是我開始東看看,西瞧瞧,
不客氣的拿出相機狂拍猛拍,
我發現他們的廁所View真不錯,
(也是我見過坪數最大的一間,大概十幾坪卻只有三間廁所)
進去拍了幾張、洗個手,
嗯,洗手乳挺香的呢~

↓這是廁所喔~


等我開始有點無聊了,
有位穿著長裙制服的小姐進入了櫃檯,
但還是不理我們,一直在忙自己的事,
一直到十一點半,我前去詢問她才請人帶我們入內。

因為剛剛的關係,
我對這家餐廳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再加上餐廳的裝潢毫無特色可言,
接待處像是個俗氣的Disco Pub,
餐廳雖然擁有無敵的View其他的卻相當普通,
曼谷一些小餐廳的佈置裝潢都贏它很多。

一入座他們便拿著飲料Menu給我們,
感覺上吃法國菜應該要配酒才是,
但是我們又不懂酒,犯不著跟人家在那邊裝,
邱先生不大喜歡喝酒,而我雖然算是個酒鬼,
但學人家阿兜仔中午就喝的醉醺醺好像也太超過,
所以我只要了水來喝喝,
邱先生則是按照慣例叫了杯芒果汁消暑解渴。

其實,我們在台灣沒吃過法國料理(可麗餅不算唄~),
老實說還真有點緊張,
因為有許多平常少見難懂的菜餚生字,
所以出國前我很認真的上網去把它們的菜單弄下來逐字翻譯,
怕的就是到時候有看沒有懂,
結果點來一堆湯那可就糗大了,
(可是我弄下來的菜單是二月份的,
為此我還寫信去問三月的菜單,
一直未有回應,
等我收到回信已經是回台灣之後的事了,
而且它的回應就是叫我自己去網路上看,
現在也已經四月了而他們依舊是放二月的菜單...)
果然,當它們把菜單拿給我時大概只看懂了七成,
大概知道這個是魚、那個是羊肉,
跟可愛的服務小姐求救,
結果她的解釋還是讓我有聽沒有懂得,
最後在她的推薦下我們把菜點好了。

接著上菜囉~


我們最愛的Beurre Echire無鹽手工奶油


好吃又無限量供應的麵包


開胃菜!?
左邊那一杯是很濃郁的胡蘿蔔冷湯
右邊是塞牙縫的鮭魚一小塊


邱先生的前菜
Hamachi sashimi,minted sesame-carrot dressing
peppercorn espuma,soft boiled quail egg
黃鰭鮪魚(?油甘魚)生魚片佐蘿蔔芝麻醬 搭配生菜、水煮鵪鶉蛋


我的前菜
Crab Charlotte,soy beans wasabi mousseline
caper sabayon and baked sweet tomatoes
蟹肉佐豆泥、芥茉蛋奶醬跟蕃茄泥之類的

我的主菜
Roasted John Dory,braised lettuce cream,potato confit with bacon
烤魴魚 燉煮萵苣、油封馬鈴薯培根


邱先生的主菜
Tasmanian lamb filet,sansho-rhubarb compote
pistachio potato gnocchi
塔斯馬尼亞羊裡脊、開心果洋芋糰跟醃梅子,
我喜歡這道~羊肉很嫩,旁邊的洋芋糰子也好吃


精緻小點
開心果macaron跟棉花糖


我的甜點
Banana vacherin,caramel jelly,maple syrup whipped cream
該如何介紹呢?
上層是烘烤的果片,
再用蛋白餅夾香蕉冰淇淋,
下面鋪著的是焦糖果凍,
非常多變的口感呀!


邱先生的甜點
Elderflower-mascarpone panna-cotta,
mango compote,acacia honey ice-cream
芒果奶酪、洋槐蜜冰淇淋+蛋白餅


喔~原諒我見識不廣,
實在是不會介紹高檔菜,嗚~
再加上有許多法國菜特別的用字
所以翻譯的哩哩落落...


↑連吃完的醬汁都如此美呀

我覺得法國菜的擺盤真是美~
讓我驚嘆連連!
看了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醬料也是重點,
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
但其實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在醬料的製作上面,
每一道菜都有許多豐富的氣味^^"


一餐下來看似份量不多,
慢食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其實也很飽滴,
在用甜點時,
有位看似服務生的頭頭過來詢問我們是否需要熱茶,
心想:哇!真細心,甜點本該搭配熱茶享用的嘛!
於是,便端來了兩杯香草茶,
還很貼心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續杯,
我們開心的看著窗外的美景享用這美好的片刻。

整個中午剛開始只有我們兩位客人,
一直到我們快用完餐才陸續出現其他客人,
一些看似當地的高層人士,
兩位外籍遊客,
這家餐廳有smart-casual dress code,
基本上男生不得著短褲,
女生不宜穿拖鞋,
可是那些外國人才不管勒!

結帳時在心裡盤算了一下應該兩大張有找,
沒想到一看到帳單,
竟然快要二千五,
回去將花費明細仔細一看,
水,一人75B!茶,一人120B!
什麼呀~原來這些都要錢喔!
啊怎麼沒有事先說明?
很不喜歡這樣被當凱子的感覺,
所以當下真的是有點不高興,
但是事後想想,
這樣的價錢有美景、美食其實也划算了。

雖然服務方面有待加強,
但真的還蠻推薦去試試的~


D'SENS Restaurant and Lounge
Lunch  11:30-14:30(Business Set Lunch: Monday to Friday)
Dinner 18:00-22:00
Closed on Sunday
+66 (0) 2200 9000 ext. 2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