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對"素食"蠻排斥的,
總覺得有一股什麼味,
可能是因為我阿爸茹素的緣故,
我對素食的接受度很高,
沒事還會想去素一下,
素食自助餐、素食麵店、素食小吃,
都是我會去吃吃看的選擇。

其實我吃過蠻多好吃素食的,
以前在新竹風城附近有一家百里香,
它的炒飯跟當歸湯是我常常光顧的原因之一,
就連不愛素食的邱先生都很愛呢~
可惜無故消失了,
新竹大遠百對面的巷子有一家慧光素食也不錯,
它比較偏向於簡餐式,
無論是飯類還是麵類都好吃,
我個人最愛紅燒湯飯/麵,
湯頭很不錯,有牛肉湯的感覺,
每次吃到好吃的素食,
我都很想帶我阿爸去嚐嚐,
可惜遠在新竹呀~
而我阿爸又不像我那麼好吃...

言歸正傳,
搬到台南之後也是有不少好吃的素食,
例如成大附近的百家香、文化中心旁的貝葉蓮心,
也都很不錯,
但是我要介紹的這一家就比較冷門了,
一來它位於比較偏遠的東區,
二來小小的店面常常讓人家錯過,
而且只有營業早上到中午而已,
每次早上經過都想說這家小小的店面怎麼生意那麼好,
因為我平常幾乎都是在家吃早餐,
有天特地早起空腹去吃,
結果一試即成老主顧;
這裡的東西很簡單,
不會像很多素食店又油又膩,
所以很受各階級的人歡迎,
我以前的同事還會特地繞過去買了當中餐,
女生最挑嘴了,
通常女生愛吃的店口味準沒錯!

搬回屏東之後就很少再吃素食,
只吃了一次上海素食,
這家在屏東算是老字號+數一數二的素食館,
我以前還挺愛的,
還跟邱先生在這裡約會了許多次呢~
但是,從國中吃到現在卻一點進步都沒,
所以就沒再去光顧了。

一直到懷孕時突然想起就非常想吃,
終於有一次出差去台南讓我逮到機會,
一下火車馬上驅車前往,
結果,竟然不見了!!
正當我落寞的望著以前的店面哀悼時,
眼光不由自主的往右方一家沒看過但客人絡繹不絕的店面望去,
原來它搬家了呀~
新的店面更大更乾淨了,
趕緊過去叫了一份乾意麵跟酸菜湯,
啊~當你吃到想吃的東西時那種幸福滿足的感覺在懷孕時更加明顯呀!

這次去台南當褓母又去吃了兩次,
沒錯三天內去了兩次...
還外帶了一份回去孝敬我阿爸,
雖然我阿爸不是愛喝湯的人,
但是聽說他也喝光光呢~
應該是覺得不錯唄~
不是名店之在地人才知的小店,
特別大力推薦呀!


阿慧素食
裕農路底,過後甲圓環往仁德方向一直騎,在全家便利商店"很右斜"對面

慧光素食
新竹市西門街51號
03-5253392(新竹大遠百大門對面的巷子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