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米九個月

九個月的小茉米:
身長 72cm
體重 9kg
頭圍 ?

檢測值如下

啊~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
虧我每天很認真的弄副食品給她吃...


小茉米三個月起就開始很會流口水,
常常沒一下子衣襟就濕淋淋的一大片,
圍兜兜一天要換上好幾個才夠用,
很多人都說流口水表示要長牙了,
流呀流~
小茉米的牙卻一點也沒有要長出來的跡象,
上個月剛過沒多久,
餵茉米吃飯時發現下門牙隱約出現白白的,
果真,上上星期兩顆可愛的小白牙就冒出頭來了。

牙長出來是開心也是痛苦的開始,
之前沒牙就不怕牙齒蛀光光
現在冒出來了就不能不理它,
茉米爹還說反正是乳牙蛀光也就罷,
誰知道我哥說了一個例子把他嚇到了,
小茉米現在喝奶的時間大多是睡前,
若是動作太大怕會嚇跑她的瞌睡蟲,
那慘的可就是我,
想說不然喝完奶再喝口水漱漱口,
可是小茉米依舊不改討厭喝水的本性,
每次嘟水給她喝怎樣都不入口,
好說歹說才不甘願的匆匆喝一口了事,
不然就是抓狂生氣...
真是沒輒。

這幾天,天氣忽冷忽熱的,
我們這裡早晚溫差很大,
天氣冷時,
小寶寶睡覺也是個考驗,
因為他們翻來覆去根本不會乖乖蓋著被子,
穿多,又睡不著,
使出睡袋,可緊緊包住的感覺卻又不習慣,
常常想到就爬出來哭...
我只好睡前先幫她包肚子、穿襪子,
等她睡了再抱進睡袋,
半夜"想到"再起來幫她蓋被子...

最近,家裡不少大人都中彈感冒,
小茉米也第四度感冒了,
上次感冒在我不看醫生的堅持下沒幾天就好了,
這次的感冒又鼻涕、噴嚏+咳嗽,
茉米食慾變差外加咳的吃不下,
媽媽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帶她上醫院...

可能因為天氣冷,
這幾天茉米的小臉蛋常常像顆小蘋果紅通通,
我都會幫她擦施巴嬰兒全效柔護面霜,
還挺有效的,隔天就不再蘋果臉了,

茉米寶寶除了不愛喝水,
還有一件事讓我很憂心,
就是不愛爬,
爬對寶寶來說是對日後許多發育很重要的過程,
小姑娘現在最愛扶著床或沙發搖屁股,
一放在地上就只會坐在附近東摸西摸,
邱先生說可能時候未到,
反正就先讓她自然發展囉~
也只能這樣。

我現在有一種很深的領悟,
教養小孩好比在參加一項競賽,
妳必須不斷接受挑戰、努力克服一切,
然後經過重重關卡,
最後,
在終點等著妳的是什麼呀?
不敢多(妄)想。


小茉米跟差了九十幾歲的"阿胎"(曾祖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