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可以算是台南長紅的咖啡店了,
從我在讀書的時候就已經很火熱,
沒想到現在還是一樣火熱呀!

其實我發現可能因為台南人口味的關係,
早餐店以中式為多,
西式(連鎖)的早餐店都不怎麼優,
但是咖啡館賣早餐的又都挺好的,
非常特別的現象,
有許多知名的咖啡館賣早餐賣到嚇嚇叫,
例如ORO、魚羊鮮豆其他像地球、溫室都還不錯,
這家伊莉的店也是榜上有名呀~

雖然我當天一早就起來做"市調"
順便"又"去阿慧素食吃了一頓,
但是等伺候兩位公子哥用早餐、打點上學後也消化的差不多了,
等送完寶第奇奇去學校後,
我跟阿姐帶著小茉米悠哉的去吃早餐了~

因為是臨時起意,
憑著學生時代的印象找店,
終於在繞了一大圈之後才找到,
(所以說年紀長了還是別太相信"印象"這事呀~)
這時已經又過了半鐘頭,
我也快到達飢餓抓狂的臨界點了,
停好車、打開店門,
鬧哄哄聲音傳來,
這家店已經坐滿了客人,
好似來到了早餐市集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
想吃,還是得等待,
還好我們人數單薄,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非常幸運的走過那些還得等上一陣子,
看似來這裡開會?聯誼!的團體)
還是個靠窗的好位子。

這裡早餐的種類很簡單,
A 新鮮柳丁汁、全麥火腿三明治、飲料(冰‧熱 咖啡/紅茶/綠茶 奶茶/牛奶) 140元

B 新鮮柳丁汁、蔬果沙拉、厚片吐司(奶油/奶酥/草莓/花生/黑櫻桃)、
  飲料(冰‧熱 咖啡/紅茶/綠茶 奶茶/牛奶) 140元

C 新鮮柳丁汁、蔬果沙拉、法式薄餅(起士玉米/起士紅豆/草莓/藍莓/黑櫻桃/薑汁/花生/芝麻/芽菜)、
  飲料(冰‧熱 咖啡/紅茶/綠茶 奶茶/牛奶) 140元

這裡出了名的是C餐,店內大概95%的客人都點這個,
然後我跟阿姐各別點了最受歡迎的起士玉米跟起士紅豆。

因為餐點的內容大致相同,
也可能客人點的都是那幾樣,
所以通常一坐下馬上就會先端來柳丁汁跟沙拉,

柳丁汁不是濃縮的,讚!

沙拉一律淋上了醬汁才上桌,
裡面有一些生菜跟當季的水果,
水果的品質新鮮,應該有特別挑過,
醬汁口味很獨特清爽,我還蠻喜歡的!

接著重點來了,法式薄餅。
我說我不喜歡脆皮的可麗餅,
今天就來吃了,
先聲明一點~我真的不太愛,
要不是
1.為了工作(說的多意正言順呀!)
2.帶阿姐來試試(已經可以想像阿姐看到這一段會多麼大聲的噗~~~)
我真的是不會來吃的,
總之端上桌的一甜一鹹可麗餅我跟阿姐兩人各分一半品嚐,
嗯~嗯~嗯~
容我更正一下:我喜歡吃好吃的可麗餅,呵呵~

伊莉的可麗餅就是好吃的可麗餅!
這裡的可麗餅皮很香,沒有外面賣的有一種奇怪的麵粉味或蛋腥味,
最外層酥脆如餅乾,
靠近內餡的部份有很有口感,
紅豆起士法式薄餅:
紅豆餡不是很甜膩,加了起士也不奇怪,
多了奶香味。
起士玉米法式薄餅:
起士+玉米本來就是我挺愛的組合,
當然也喜歡啦~

附餐飲料點了冰、熱咖啡,
阿姐說還不錯。

這樣的分量其實很足夠,
而且有別於一般仿間的早餐,
清爽、不易膩,
難怪深受台南貴婦們的喜歡,
(我們去吃的那天就超多貴太太前往悠閒的邊用餐邊看書報,
 啊~當無所事事的貴太太真好!!)。

當然這種價格我雖然覺得合理
(其實是覺得稍稍貴,但因為品質不錯就算了),
但卻列為無法天天享用的大餐,
再因為太受歡迎了有時還得排隊等待,
店面"小巧溫馨"所以常常是擁擠的,
而且跟別人併桌的機率超高,
有起床氣又不大能耐餓的人應該會很不喜歡^^"
但有機會的話,
還是會推薦大家來試試這家台南人氣長紅的清爽早餐喔!

伊莉的店 8:00-18:30
台南市慶中街108號 06-2148701
早餐 8:30-11:30 消費時間至13:00



6M momi in Cafe Eiegance

台南褓母吃吃吃終於報導結束了,
呼~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