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遇到的男生好像對吃都不太要求。

朋友跟我說,她男朋友每天下班都吃同一家店,點同一樣食物,
就這樣吃了好幾個月,他們剛開始交往約會的時候,
憨厚的男生當然也是帶著女友來到這一家店吃,
一次、兩次,女生剛開始只是悶著不講,
三次、四次,女生終於受不了發火,
可憐的男生卻不知道哪裡出了錯。

這讓我想到邱先生,他讀大學的時候,
我去找他,他總是都帶我去某一家早餐店報到,
說實在的我很不喜歡那一家早餐店的東西,
那時想說反正偶爾才來就算了,而且就看在有新的壹周刊可看吧!
之後,我發現他連中餐好像都吃同一家,我終於忍不住問他,
他很無辜的說:沒有呀~其實是有三家啦!
天啊~能吃的店那麼多家,為什麼吃來吃過去就這三家?
不煩嗎?「偶爾。」那怎麼辦?「那就從這三家隨便挑一家呀~」
結果,還是這三家。

我一直無法理解這種心態,
應該說對吃,我一直有股強烈的使命感,
就像冒險一樣,忍不住就是會有對某些店或食物充滿想吃的慾望跟好奇心,
以前的有個同學挺怕跟我出去吃飯,
因為我老愛找一些看起來髒髒舊舊甚至恐怖的店吃飯,
我也不知道,就像老房子,這種店更會莫名的深深吸引我,怪!

自從我有了數位相機之後,養成了一項令人討厭的壞習慣,
只要是一有食物出現,馬上掏出相機做紀錄,
跟我出去吃飯的朋友明明餓的要死,
還是很得吞吞口水識相的任由我的怪癖發作先。

每次都有人問我拍這些照到底要幹嘛?
蛤?我也不知道耶,就無聊想做紀錄吧?!
反正我的生活好像也沒什麼好紀錄的,
我媽每次都念我浪費底片,數位相機本來就不怕底片浪費,
終究,她也沒輒。

其實剛開始在人家店裡面對著食物猛拍時都很擔心,
擔心人家會把我誤以為是什麼美食特派員,
的確是有幾次惹的人家心花怒放,真是過意不去,
當然更多人是帶著好奇問號的,
幾乎沒有被惡言相向過,這是意外收穫嗎?

以前還沒有用部落格,
每個人都猜我肯定默默搞了個美食部落格什麼,
我現在的確有了部落格,
相信很多人來到這裡應該都很失望,因為不是想像中都是在說吃的,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暗剿我「靠!我們平常的忍耐白費了」之類的?
我哥還給我提了個有趣的意見,
要我乾脆除了吃下去的,也把排出來的也拍出來,
嗯~很特別的提案,但是我的不愛出貨是出了名的,
而且,出來的就一定是進去的那些嗎?
我也怕被檢舉,算了,還是別因此臭名遠播。

我是無聊,但還是無聊的衛生點的好,
你們應該也很怕我這樣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