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個早睡早起的壞習慣。
(唉~曾經何時"早睡早起"以嚴然成為眾人嗤之以鼻的怪癖了呢?
是怎樣?做設計的人一定要擁抱夜生活是不是?
早睡早起就一定要是老人嗎?黑眼圈不見得要熬夜才有呀!)

好~拉回正題,
因為這個習慣,
所以我喜歡一大早,邊悠哉的享用早餐邊看看電視,
有一陣子我既痛苦又認真的看了好一陣子的"大家說英語"
結果我發現最後卻變成我嚴重賴床、起床氣的癥結點,
之後我轉到旅遊探險頻道,
每個節目都是一小時,時間剛剛好,
每天一睜開眼就期待著:
今天是要看時尚設計師勾心鬥角
還是五個風趣又有品味的同志幫人改造,
抑或是跟著可愛的伊恩或憤世忌俗的紐約客波登環遊世界,
再不然看看大舌頭的傑米或感覺總是在胡搞的凱莉烹煮佳餚;
總之,每天早上就是我的Happy Hours!

沒想到好景不常,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早上六點到七點的旅遊探險頻道全部被更新,
竟然都變成我不感興趣至極的節目,
於是,我每天早上只能無味的一口咬著麵包、一手狂按遙控器,搜尋著,
感覺人生頓時失去目標,非常喪志。

還好,在過了一陣子無所事事的早晨後,
我在國興衛視轉到了回鍋的戀愛巴士,
我的早晨又開始出現美麗的署光。



雖然是三年前的節目了,
但畢竟把戀愛跟旅行這兩種有趣的話題結合,
再加上實境節目的拍攝手法真的是話題連連呀~
害我每星期二至四的早上也都不由得跟著劇中人的心情起起伏伏呀!
尤其是在看了後製介紹的特別節目,
讓人不得不佩服戀愛巴士製作團隊的嚴謹跟厲害,
雖然難免會有對劇情或劇中成員坦承度的存疑,
但還是中毒了一般忍不住會想要繼續看下去...

最近,剛好播到精采的部分,
直也、火柴棒、阿關、大介、陽生、阿安、優香、小奈...
看著裡面個性迥然的成員一起旅遊、生活、友情及感情的發展,
不禁覺得自己好像也是當中的一份子,
同時也滿足了偷窺八卦的欲望(這麼說挺變態的...),
總之,就這麼一集一集的跟著旅行下去了。

今天早上,最令我牽掛的小奈跟大介告白了,
以外型來看我覺得小奈跟大介還挺登對的,
就像漫畫中帥氣的社團隊長跟甜美的社團經理,是夢幻的組合;
雖然我也蠻喜歡大介這樣子的男生,總是讓我想起小丸子裡面大野...
只是他偶爾莫名奇妙的古怪個性加上小孩子氣的幼稚頗令人無法苟同,
善良的鄰家女孩小奈偏偏為他深深吸引,
在經過頗為苦情的單戀,一直很努力的小奈告白且意外成功了,
雖然難免會為戀情接下來的發展擔心,
但相信當大家在看到大介願意跟小奈一起回國時應該都很為認真可愛的小奈開心吧!
談戀愛最有趣的,莫過於那一段曖昧不明時了,
更何況是心儀的對象也願意進一步交往。

之後,上網看了一下網友提供的資料,
發現參加戀愛巴士的成員,
成功一起回國的情侶檔最後幾乎都走向分手一途(大介跟小奈也是,不意外),
能繼續有美好結局的寥寥無幾,
有些甚至在回國的隔天就宣告陣亡,
感情的事是誰也說不定的,
或許因為是在異地的當下、也或許是因為在鏡頭的當下,
總之,這種結局難免讓人有種"畢竟是一場戲呀!"的唏噓。



PS.比起戀愛巴士的日文主題曲,
我個人私心的偏愛馬念先的「在電視上看到妳」,
講述一個男人在電視上看到前女友參加「戀愛巴士」,
最後還跟別人配對成功的故事。^^大家可以去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