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一般人還是比較習慣大紅色的傳統喜帖,
所以大街小巷不難找到幫人家印製的地方,
賣禮俗用品的店、刻印店、小型印刷廠甚至沖印店都能提供這項服務,
每家店提供的樣式其實都大同小異,
所以不難找到相似甚至一樣的,
但認真比較起來,質感跟價格還是有所差別的。

喜帖的質感其實很重要,
只在網路上看有時候根本看不出所以然,
還好現在有許多賣家都可以免費索取喜帖的樣本,
只需要負擔運費的部份,
這對很多新人來說真的是很方便。

依照慣例,我先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我發現,現在很多賣家都號稱"每款皆10元"
是10元沒錯,可是仔細看一些附加條件後就會發現,
大部分都得收取製版費、印刷費(以印刷數量下去算)、運費甚至工資都會收取,
這些加一加平均一張都超過10元以上,根本不划算,
所以記得要多問清楚收費的標準在哪。

我在網路上看了幾家、比較了價錢,
最後挑了一家在台南市的賣家-微風喜帖,
他們也有實體店面叫潘朵菈精緻婚卡。
先打了電話約了時間才過去,
還好有先做確認動作,
因為我一直以為他們還在公園北路,
其實已經搬到台南的婚紗街-民生路好一陣子了,
位置在靠近忠義路口附近的一間小店面。

一進去他們馬上詢問你的需求,
然後搬出好幾本樣品冊供你挑選,
每一張喜貼的價錢也都清清楚楚的標在旁邊,
現場的款式比網路上選擇更多、質感也比想像中的好多了,
重點是,不僅款式多樣,價格上更是便宜,
有好幾款設計、質感也不差的幾乎都只要十至十二塊;
因為是要拿給雙方父母挑的,
所以每總風格我都各挑了幾款,
大概選了二三十張,
除了一兩張現場沒有庫存,
幾乎每種都讓我帶回家了,
真不錯!

選好了喜帖,細節部份也詢問了一下,
印製完成大概只需要三個工作天(不含假日)即可,
以上價格皆包含印製、信封、貼紙跟信封上的住址印製,
雖然我不知道外面行情怎樣,
總之,我覺得好划算喔!

至於平輩帖的部份,還蠻想自己設計的,
但印刷及價錢真的很令我苦惱,
沒想到跟老闆討論之後,竟然出現一線生機!
呵呵~搞不好到時候大家就會收到我親手設計的限量喜帖喔!

猜猜是哪兩款?
我們家挑的是榮登長輩最愛的冠軍,華麗又超值呀!
而邱先生家則挑中北部客人的最愛,低調又不失設計感~





潘朵菈精緻婚卡
許先生 0938338220
地址:700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7號
電話:06-2211507 06-2215077
傳真:06-2214026
mail:kkk.chi@msa.hinet.net

微風喜帖 奇摩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