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們就達成了共識→訂婚簡單化。
所以對於訂婚儀式大家都是懵懵懂懂的,
以非常隨性的方式在進行。

為了幫我做造型,嘉吠前一天下午就先來到我家,
認真的研究起小謙大方出借的化妝箱,
她一邊研究,嘴巴則不斷嘖嘖嘖的發出欣羨聲,
不只說了五次想把那一箱偷回家的慾念。
我可能太有信心了,
一直等到晚上吃飽喝足了才肯沙盤演練,
結果,發現頭髮不如想像中簡單,
贔屭後來也跑來插花,
看到我那不合身的禮服,發現被修改的非常糟糕,
臨時還被派去跟老媽討論該如何修改,
沒想到這麼一搞竟然也弄到深夜十一二點。

隔天,我還是六點多就起來了,
很勞碌的先去幫大家買好早餐,
待整理好、吃飽了才去把吠叫醒,
等吠弄好吃完早餐已經快八點了,
就這樣,進行著;
九點,發現衣服還沒換、頭髮還沒弄,
很著急的打了電話給邱先生,他已經上路了,
趕緊加快腳步,還在捲頭髮,就聽到客人上門的聲音,
大家都跑上來催促,
樓下原本的熱絡聲也漸漸安靜了下來,
看來不趕快下樓不行了,
深呼吸,硬著頭皮走下去,
在媒人的指導下一一奉茶,再一一收茶杯,
然後搬了張椅子坐下,小板凳放腳,
開始了交換戒指的儀式,
我的戒指是有顆珍珠搭配小碎鑚的造型(嘉吠說是各式材質的混搭風),
在邱先生要幫我帶上婚戒時,
緊張的跟他說:停~停~停~不可以給我戴到底!
媒人在旁邊笑著說:不可以說出來啦!
接下來換我幫他戴,
好像在作秀,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
就這樣儀式結束,
大家再拍個照留念,客人也起身準備離開,
感覺前後不用三十分鐘。

從昨天準備到今天,只為了這短短不到的半個小時,感覺真不真實;
回到樓上,吠也有點悵然似的,
要我頂著她的傑作、穿著禮服,到家裡附近繞繞好回本,
我乾脆騎腳踏車遊村好了,我笑著說。
就這樣,忙了一個早上的我們,
一個衣服都沒換全程躲在樓上,
一個帶著假睫毛穿著禮服跟假珠寶,
各懷著心事,感慨的望著遠方,發呆。

照片在此~

--------------------------------------------------------
對於吠的處女作,我個人是給予非常高的評價喔!真的是辛苦妳了~
當然還有一起去挑禮服的佳蓉、
幫忙發現禮服問題的贔屭以及人雖不在卻大力出借化妝箱的謙,
謝謝你們的幫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