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媽有個種東西的嗜好,
原本家裡就在高樹分了塊田,
種著檳榔跟椰子,
我還記得國小時全家出動去"開墾"的記憶。
他們非常有實驗精神,
有的時候水果吃ㄧ吃還會小心翼翼的把種子留下來,
拿到田裏面胡亂種,
有些成功,有些則想也知道會失敗,
每次出去玩,他們的焦點不是風景名勝,
而是別人園子裡面種的東西...

前年有個好心人借了一小塊地給老媽,
她有事沒事就往那邊跑,忙的很。
去年過年時,大家沒事做,
全家還浩浩蕩蕩的到田裡享受摘菜樂;
除此之外,那塊地也充分的發揮了社交用途,
我家的、我哥的甚至我的
鄰居、親戚、朋友、同事、同學
都曾收到我家出產的蔬菜水果。
還蠻受好評的,
也因此以物易物了不少回來;
有些親友來,就會被請去享受一下田園風情,
尤其是住在都市的那些人,
深知"有機"的"可貴"。

今年,老媽的菜園版圖又增加了,
可能是她對種菜的熱請感動了別人,
總之,去年又有人再度免費出借土地,
這次的開墾可就搞大了,
雖然我並沒有參與,
但是聽說怪手、山貓都出動了呢~

我可是星期六,才第一次見到它。

{###_chrisaliang/20/1965749906.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