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先生真是個好爸爸(好老公?),
每次產檢總是比我還認真,
每隔幾天就會主動幫我倒數產檢的日子,
想忘記產檢還真難呢~

前幾次的產檢也不知道是去幹嘛的,
就照個超音波、驗個尿,
似乎是在讓我更加確認懷孕的事實;
這次產檢終於有了新花招量體重、驗尿+抽血,
雖然我個人還蠻痛恨抽血的,
這次是為了檢查:血型、常規血液檢查、地中海型貧血、梅毒、愛滋篩檢、
德國麻疹抗體檢查以及自費2000元的脊椎性肌肉萎縮症檢查。

這個脊椎性肌肉萎縮症檢查一生只要驗一次就行了,
後面若還要再生可以省起來,
據說也可以抓老公去驗說...切!我真是太慢得到這個資訊了。

算一算懷孕期間幸運的話"只要"被抽四次血,
怎麼會那麼可憐呀?





這次檢查醫生可能心情有比較好,
回答了不少我的問題,
十週囉~(上次不是說才八週?)
照了超音波看起來還是屬於抽象的型態,
但是已經從8mm長到23mm
呵呵~好小呀!

還拿到了媽媽手冊,
我搞不懂給媽媽手冊的時機,
怎麼不是一開始就給呢?
是要讓人家有時間考慮要不要當媽嗎?




下次在產檢是一個月後的事了,
邱先生小抱怨說真久才能再見到小BB,
呃~他果然比我愛小孩,
以後記得半夜起來泡奶、那個尿布也給你換啦!
哈哈哈~這樣要我再生幾個都OK(最好是...)

目前我仍然深受害喜之苦呀~
而且感覺越來越嚴重,
希望再撐三個月時症狀真能如大家所說的減輕許多,
我真的是有點受不了了。

醫生說:
懷孕初期的寶寶需要的營養其實很少,
直接從媽媽的血液即可獲得需求,
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只要正常飲食,
無須太早攝取其他維他命補給品。

一些改善害喜的小方法:

◎ 高糖飲食可以減少噁心的情況。

◎ 喝水最好在兩餐中食用,食用乾燥食物(如餅乾)亦可減緩症狀。

◎ 遠離刺激的氣味,有些孕婦對於某些味道較為敏感,如油煙、魚腥味。

◎ 清淡飲食:為避免減少對腸胃的刺激,少時刺激或油膩的食物,
可常吃青菜水果補充纖維質與維生素。

◎ 不要太餓或太飽:強烈的空腹感也很容易引起害喜,但有些孕婦的食慾並不高,
所以妳可以用「少量多餐」的方式,例如每2-3小時進食一次,幫助自己進食。
但也不能吃太飽,易引起脹氣,富含湯汁的食物須較少食用。

◎ 飲食後2小時內避免躺平,以避免胃酸逆流;如果有吃宵夜習慣的孕婦,
宵夜飲食量須減半,以避免半夜大量胃酸逆流,引起咳嗽。

◎ 懷孕早期避免服用鐵劑,因為鐵劑容易導致噁心、嘔吐及上腹不適。

◎ 懷孕頭3個月可酌量喝些薑湯,因為薑湯是自古以來有名的害喜緩衝物,可減少害喜的症狀。

◎ 維持室內空氣流通,因為二氧化碳升高,容易引起嘔吐的症狀。

◎ vitB6可以止吐。

◎ 下床動作不要太急躁,緩慢地離開床鋪,可在起床前先吃幾塊餅乾,減少晨吐的發生。

◎ 保持輕鬆的心情,避免熬夜及焦慮。

◎ 用力按壓手腕下三指幅處的內關穴,藉由穴道刺激,達到預防孕吐的效果。


我都來試試好了....害喜真的很討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