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的婦產科是屏東蠻知名的一家醫院,
幾乎認識的人都是在這裡看的,
有幾位醫生特別熱門,
聽說看診都得要用搶的或者是半夜掛號,
不然你最好是有門路才能輕易的掛上號,
掛到號還得等上漫長的時間才看的到醫生,
夜間門診常常到九點後還在進行,
而且這些熱門醫生都只在屏東總院看診,
懷孕以來,我跟邱先生一直很掙扎,
到底要不要也去讓那些熱門醫生產檢,
感覺有熱門醫生的加持我們能更安心,
但是路途的遙遠加上得長時間等待,
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勞民傷神了,
而且產檢的次數並不是只有一兩次,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附近的分院看診。

本來我們都固定在星期三在內埔分院產檢,
二月,它在潮州也開了分院後我們開始就近在潮州產檢,
原本我們以為這裡會有更堅強的醫師陣容,
沒想到只是把內埔的醫生排過來罷了,
所以除了硬體設備之外其他都是差不多的。

我說過我們的醫生是個不多話甚至"惜話"的醫生,
對於檢查如果是正常就不會多說什麼、也不加以解釋,
除非你發問,他也是一兩句話就帶過,
因為懷孕以來,
我的狀況跟檢查似乎都沒有什麼異常,
而且有問題我也習慣先上網找資料,
所以對於不多話的醫生我也沒有覺得怎樣,
反而是邱先生覺得他太敷衍不用心了,
每次產檢都還要轉頭問護士我的週數,
感覺護士都比他還認真,
所以一直很想換其他醫生產檢看看。

上星期是我32W的產檢,
我看了星期五有個醫生風評似乎不錯,
但是得下午看診,還好我剛好有假可以用,
就跟邱先生一起來給新醫生產檢囉~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潮州產檢,
這次的醫生果然比較多話,
還用儀器讓我們聽臍帶血流量的聲音
(基本上就是很吵雜+收訊不良的聲音,
但是我真不知道聽這個能幹嘛...),
然後照例的看看寶寶的狀況,
寶寶現在已經1600克左右,
一切發育正常,
距上次產檢我也胖了1公斤多,呼~
(我以為過年會胖更多還好!還好!)
問了一些臨盆可能發生的問題後這次產檢就此結束,
因為是新院落成,我們還得到一袋很實用的禮物呢!
真不錯,呵呵~

因為離家近,所以我可能也會在這裡生喔!
除非寶寶在我上班的時候來,
那可能就近在屏東生了,
呃~我已經八個月了,
得開始準備很多東西了,真忙,真緊張。





第32周:胎兒的身體和四肢繼續長大,現在的體重為2000克左右,
皮下脂肪豐富,皺紋減少,看上去更像一個嬰兒了現在胎兒動得次數比原來減少,
動作減弱,不像原來那樣在媽媽肚子裏翻筋斗了。
這是因為胎兒身體長大已經快占滿了媽媽子宮內的空間,他的手腳動不開了。
在出生前胎兒體重至少還要增加1000克左右!此時胎兒的各個器官繼續發育完善
,肺和胃腸功能已接近成熟,已具備呼吸能力,能分泌消化液。
胎兒喝進的羊水,經膀胱排泄在羊水中,這是即將形成的小便功能。
這個月孕婦的體重可以增加1300~1800克,在孕期最後階段,
孕婦的體重每週可以增加500克左右,這是上胎兒生長發育加快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