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身體就很健康的我,
在懷孕之後更是強健的不得了,
除了之前有害喜的症狀,
其他許多小毛病都莫名其妙消失了,
例如:冬天手腳冰冷、畏寒的毛病不見了,
全身像個暖爐似的暖哄哄,
變的比較不怕冷,
邱先生比我還高興,
因為我每次都愛把冰冷的雙手往他身上取暖,
凍的他吱吱叫,這下子換我幫他取暖了;
本來有不愛上大號的問題,
(我不喜歡稱它為便秘,只是不愛出貨罷了...)
也變成常常"出貨"了;
因為職業病的電腦手也不再酸痛....
真的好似服了撒尿牛丸般神奇,真令人開心!

沒想到最近這些症狀開始回來了,
手腳開始冰冷、又變的不愛出貨、
也不能是無忌憚的狂用電腦了,
嗚嗚嗚~
最慘的是,懷孕會有的一些有的沒的也開始出現,
星期一穿著我新買沒多久的黑色平底鞋上班,
出門前還好還很寬鬆,
沒想到才十點已經整個腳都塞不下去了,
接下來只好很醜很心疼的踩鞋,
沒想到我也開始水腫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感覺有問題,
還是我真的太耐操,
很多人都說懷孕會被肚子壓的不舒服,
走路爬樓梯都會氣喘噓噓,
甚至連平躺都都不行,
雖然目前走起路來像隻企鵝,
氣喘噓噓倒是還好(可能我也很少走啦...),
但最近開始偶爾會頭暈暈,
平躺著會心跳加速喘不過來,
難道這就是該有的症狀嗎?!

這一陣子食慾好上加好,
都沒有人家後期因肚子大而胃口不佳的問題,
所以體重控制變的很艱辛,
之外,還很嗜睡,
常常一上班沒多久就躲在螢幕後面打起了瞌睡,
到了晚上卻很容易被吵醒、多夢、淺眠,
真累。

上次檢查寶寶還不到2000克,
我想她可能還不夠大所以最近常在我的肚子裡面放肆,
我還沒醒她已經醒了、我要睡了她還在玩,
一整天動來動去、滾來滾去,
我的肚皮也跟著跳起了肚皮舞,
有時候動作之大連她爹都嚇了一跳,
逼的我不得不先開肚皮讓她照照光才肯安靜一下。




第33周
胎兒體重大約有2000克,身長約48厘米。
孕婦子宮裏的空間幾乎被胎兒占滿,胎兒的活動餘地很小。
時胎兒皮下脂肪大大增加,皺紋減少,身體變得圓潤。
胎兒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發育已近成熟。
有的胎兒頭部已開始降入骨盆。
此時胎兒的胎髮或稀少、或濃密,這是正常的,不必在意。
胎兒的指甲已長到指尖,但一般不會超過指尖。
男孩的睾丸很可能已經從腹腔降入了陰囊,
也有的胎兒的個睾丸則在出生後當天才降入陰囊,絕大多數的男孩都會是正常的。
女孩的大陰唇已明顯隆起,左右緊貼。這說明胎兒的生殖器官發育也已近成熟。
孕婦此時體重每週增長250克左右,這是因為胎兒在出生前的最後7.8周內體重猛增的原因。
孕婦現在會感到尿意頻繁,這是由於胎頭下降,壓迫膀胱的緣故。
孕婦還會感到骨盆和恥骨聯合處酸疼不適,不規則宮縮的次數增多。這
標誌著胎兒在逐漸下降。沉重的腹部使孕婦更易疲憊,不愛行動,
為了順利分娩,孕婦還要適當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