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 早上起床發現有落紅的現象,
腹部有種一陣陣微微的悶痛感,就像MC來了似的,
醫生說過:落紅是最不可靠的生產跡象
跟邱先生討論後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去公司上班,
到了公司,先跟同事報備一下,
以免我待會真的怎麼了他們也比較有心理準備,
許多過來人都勸我還是回家待產比較保險,
畢竟生小孩的狀況每一個人都不盡相同,
若真的陣痛起來了開起車來很危險的,
想想也是,跟主管商量一下,
我開始收拾東西、交代工作然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其實也還好,
悶痛感依舊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但都在可以容忍的範圍內,
我開始收東西、整理房間、清洗衣物,
把待產包、寶寶的東西確認一遍,
下午,我的醫生剛好有診,
邱先生就跟我去了一趟,
醫生還是老話一句但還是安排我去測一下疼痛指數及開口,
躺了半小時左右,測出來的指數只有5,開口也只有1公分,
醫生說:還早,最快也可能要兩三天吧!
所以,我們又回去了。

晚餐過後,
陣痛感加強,我開始測頻律,
結果都是很準確的五分鐘一次,
這時候我開始兩難,
因為醫生說10分鐘痛一次時就可以去醫院報到準備了,
但是下午去醫生說至少還要一兩天說,我很怕又被退貨...
一直忍到九點,我跟邱先生說我決定還是去醫院看一下,
所以我們又拎著待產包往醫院出發,
到了醫院又跟下午一樣作了一次檢查,
護士小姐說,疼痛指數還好,但開口已經到達可以住院的三公分了,
於是我們就辦了住院,
然後,換上醫院的衣服,開始了生產歷程。

首先是灌腸,排空肚子裡的東西,
以免到時用力不當"影響"生產,
灌完腸就是無止境的等待疼痛,
我進去時疼痛指數才20,
小姐說少說要70以上才是真正生產的徵兆,
然後開始勸我使用無痛分娩,
因為她覺得我一整個不耐痛似的,
我說我再考慮看看,
然後她便丟下我獨自一個人

剛開始邱先生一直陪著我,
我看他工作也累了一天,
我在這邊痛他好像也幫不上忙,
況且也不知道也等多久才會進入產房,
於是我就請他先到病房休息,
一整個待產室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待產,
那一頭護士跟保全在那邊聊八卦、煮宵夜,
隱約還聽到他們在那邊討論下午的產婦叫的多誇張、罵的多難聽,
害我想叫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到了大概11點,我開始覺得疼痛到有點難以忍受,
直想抓狂跟亂叫,
因為子宮收縮的關係我不停的在流血,
疼痛則像海浪一波一波的打來,
我覺得自己就像躺在沙灘上擱淺快被曬乾的魚,
又開始跟我說了無痛分娩的事,
這時我真的認真考慮了起來,
護士小姐說現在的疼痛指數才50,還有得等呢...
於是我又被丟在那裡繼續流血繼續疼,
他們又開始吃起了宵夜、聊起無聊的事情,
就像兩個世界的人,他們完全無視於我的處境跟存在,
我一個人躺在那邊享受疼痛的越來越放肆,
疼痛指數終於到了70、80,
每當陣痛一來到,我再也忍不住跟著唉唉叫,
小姐說:疼痛指數已經進入分娩的狀況但是陽水卻一直未破,
她問我要不要由她來幫我破羊水可以比較快進入產程,
但是羊水一破,疼痛會更加劇烈,
長痛不如短痛,考慮不到30秒馬上叫小姐速速幫我破一破,
小姐就把手伸到我體內輕輕一掐(我不知道她是用什麼方式...),
一股溫暖的液體流了出來,伴隨著的是更加激烈頻繁的疼痛,
護士說若有想上大號的感覺馬上跟她說,
她前腳一走,我馬上喊說我有想大便的FU了!!
然後她又過來幫我檢查了一下,
開始教我如何用力及呼吸的方式,
又過了一會,她說我用力的"挺不錯",
所以可以進入產房準備,
大概一點多左右,打電話叫邱先生下來,
本來邱先生是以為可以跟著進去生產室,
卻被擋在門外等待,
這段期間,兩位護士忙著準備生產的東西,
一方面繼續教我再疼痛到來時一併用力,
說真的,要在疼痛時用對力氣還真的有點難,
我試了好幾次才成功,真的累的痛的想放棄,
但是這時我聽到護士在那邊西西酥酥說:
寶寶的姿勢好像怪怪的...要不要叫醫生...什麼的,
心想:靠!老娘痛這麼久該不會最後還烙到得進手術房吧?!
難道是就由這兩位護士幫我接生嗎...
然後她們開始在我的肚子上推呀推的,
不久後睡眼惺忪的醫生出場了,
他也是先要我用力了幾次,
等覺得差不多了,剪開陰道口,
然後說:好囉!這次我們要讓寶寶出來囉~
我使勁用力、兩位護士繼續在我肚子上使勁推,
然後寶寶就這樣滑了出來,
一位護士宣布寶寶的生產時間凌晨兩點十幾分,
另一位護士抱著寶寶去整理,
然後我依舊躺在生產台上由醫生處理傷口,
我以為所有的疼痛就此結束,
是誰說生產的疼痛會讓縫傷口的痛算不了什麼?
屁啦!痛死我了,這根本是兩碼子痛嘛!
要不是我一直忍著,我真怕會往醫生頭上給他踢下去...
縫完後,醫生說:我要讓胎盤排出來囉~
什麼!胎盤還在裡面?!
然後使力往我肚子用力一壓擠,
一股又酸又痛的感覺上來,
接著又一堆東西流了出來,
這時護士才把寶寶抱來給我看,
第一眼看到寶寶沒有太多感想,
我們的寶寶呀~好陌生呀!
原來是長著個樣子呀...
手好大、手指好長呀...
請護士幫我們拍了張照,
就抱去給邱先生看了,
然後我又回到待產室,
因為過度的用力所以全身不由自主的抖個不停,
護士小姐給了我一碗熱湯,
交代了一些事,等病房準備好後就把我推回病房休息。

躺在床上,
雖然一夜沒睡,我卻一點睡意都沒有,
雖然辛苦了一整晚,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累,
瞪著天花板,
我心裡想:
呃~就這樣,我們當了爸爸媽媽了,
哇!好像有很多什麼也跟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