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
哺育母乳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
小孩一出生,抓來往胸前一塞,
一幅慈母哺育小孩的畫面便油然產生,
事實並非如此,
從我生產後精神開始恢復,
一到醫院開放哺乳的時間便馬上跟女兒報到,
事與願違的是,全部的媽媽跟寶寶都很努力的"工作"著,
而我跟我女兒常常就在那邊相看兩瞪眼,
不是她興致闌珊的意思意思的咬了幾口便放棄,
不然就是乾脆睡起她的大頭覺不理我,
我只能抱著女兒看著其他媽媽每個都是一臉成就感,
而她們的寶寶們則是一臉滿足感...
一直到我出院,
我的哺乳成績一直都沒啥長進。

回到家坐月子,
本來也想來個全母奶,
沒想到光是訓練寶寶習慣吃我的乳頭成了一大難事,
常常看她餓的發慌,氣急敗壞的亂咬一通,
最後吸了幾口便放棄大哭,
看著她的生氣漲紅的小臉蛋我也覺得很愧疚,
就算我努力餵了半天,常常沒幾分鐘她又餓醒了,
這樣根本不能睡,對我來說簡直是酷刑,
最後我只好宣告投降,泡起了奶粉,
有人跟我說:既然她不愛吸,妳就擠出來給她喝呀~
所以一有機會我便努力的手工+機器不停的擠呀擠,
常常擠的滿頭大汗、沒日沒夜的,乳頭都脫皮受傷,
乳汁呢?也是一滴、一滴,
猶如鐘乳石滴下的水般稀少,
擠了半天,看看集乳瓶中少的可憐的5cc、10cc。

我開始到處請教過來人哺乳的經驗,
沒想到大家的回答都挺一致的:
哺乳並沒有太大困難,常常不到三天"產量"就可以達到50cc以上,
而且,好像就是很自然而然的,
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是卯起來天天至少三碗公的魚湯什麼的,
但是奶量依舊不見起色,
甚至大家口中所謂的漲奶的不舒服感....從來沒有過,
問了越多人、心情越難過,
每天在房間跟寶寶兩個人相依為命,
一想到自己竟然連餵飽寶寶的能力都沒有真的很挫敗,
再加上睡眠不足,
最後我都懷疑我快得了憂鬱症了。

難過了好久,最近我終於比較釋懷,
我想我可能就是當不了偉大的媽,
沒辦法跟那些拼了命就是要寶寶喝母奶的媽媽比,
唉~寶寶呀寶寶!
我也很想要有豐沛的乳汁能夠讓妳健康滿足的長大,
但為娘的怎樣就是沒奶,真的也沒輒啦~
原諒我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