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茉米打預防針的日子,
都是我趁著上班的空閒,
獨自抱著茉米到公司隔壁的小兒科檢查打針,
所以邱先生很少有參與到,
這一次終於給他跟到了。

媽媽我為了省錢這次還是只給她打五合一,
再加上一劑肺炎鏈球菌,
至於B肝疫苗過幾天再去衛生所補打,
小茉米除了挨了兩針,
還服用了小兒麻痺疫苗,
只有稍稍哭了一下,
表現良好

至於例行的身體檢查,
六個月的小茉米:
身長 67cm
體重 9kg
頭圍 44cm

檢測值如下
身高百分位:介於 50 ~ 75 之間
體重百分位:介於 95 ~ 97 之間
頭圍百分位:介於 85 ~ 95 之間

根據生長發育檢測來說,
茉米是個頭好壯壯中等高的女寶寶。

一天喝五次150cc的配方奶,
平均四個小時喝一次,
醫生叔叔說以她的體重9公斤來算這樣的量(水份)太少了,
一天要喝的量至少應該要有900-1000cc(一公斤100g去換算),
但是茉米看起來也沒有"乾乾"的樣子,
發育也不錯,這真是奇怪了~

至於茉米的生活作息都一直很固定,
平常日晚上九點上床睡覺,
可以一路睡到早上九點(五點得餵一次奶),
我想要改掉她早上五點喝奶的習慣,
因為到了假日我都不能睡到自然醒,很煩,
可是醫生都說她喝的不夠了...
每到了爸爸媽媽放假的日子精神就很好,
可以一整天睡很少、容易醒,
似乎深怕我們丟下她跑去玩似的...

茉米現在看到誰都會給予一個可愛的微笑,
是個愛笑、有人緣的乖寶寶,誰都抱的到,
口水旺盛,即使已經幫她收延了還是留個不停,
最近還學會吐舌頭,沒事就將舌頭伸的老長,
要不然就是嘟嘴作怪表情,
真是....可愛哈!


六個月最重要的課程是進行副食品的添加,
其實很多媽媽在小孩四個月後就開始給予寶寶食用副食品,
但是我很害怕會導致茉米過敏的情形,
所以一直延後不想開始她的副食品生活,
現在六個月了,
其實也應該要開始了,怕會引響她的咀嚼發展,
我跟邱先生商量後,
想說至少開始給她喝一些水、蘋果汁跟白稀飯,
慢慢來。

我們的小茉米慢慢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