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新型流感疫苗的議題熱烈討論著,
家裡有小嬰兒的我們也很關心,
這幾天衛生所、小兒科診所都打了電話要小茉米去新型流感疫苗,
畢竟我是比較崇尚"自然療法",
之前看寶弟奇奇每次去打流感沒事就變有事,
再加上不知道小茉米對蛋有沒有過敏,
(蛋是過敏原,所以一般一歲之前的寶寶通常不會吃蛋的...)
所以我是比較偏向於不要去打,
雖說不想打、卻又沒把握,
跟邱先生也是為了這事討論了很久沒個準,
邱先生考量小茉米是我們的小跟班,
無論我們去到哪她都跟著,
覺得還是打一下比較有保障。

最後我們打電話去請教茉米常去打預防針的醫生,
醫生還蠻用心回答我們的疑慮,
並且建議我們施打(醫護人員似乎都很相信疫苗這東西...我嫂子也是如是建議),
至於對蛋過敏這件事,
醫生說如果之前打三合一、五合一之類的疫苗都OK的話應該就沒問題,
醫生都掛保證了我們也只好相信專業,
所以昨天就帶著小茉米去新型流感疫苗了,
挨了一針的小茉米撒嬌的小哭了一下,
醫生怕會有發燒的症狀所以又開了罐退燒藥以備不時之需,
還好小茉米一直到睡前狀況都沒什麼異常,
下個月還得再去補打一針,
希望H1N1別找上門呀!!

打針前的小茉米



打針後委屈的小臉




今天看新聞,
聽說不管對蛋是否過敏,
施打新型流感疫苗似乎都不會有問題了。


小茉米打新流感的診所,

蔡長禧小兒科 屏東市民生路178-1號 7669868

蔡醫生人不錯很熱心,有問必答,
但有時候就是人太好了,
會診時會有其他病患跑進來跟他話家常,
無視於看診的我們存在,
而且似乎什麼都看....

 
其他常去的診所

上醫囡囝診所 屏東市民生路57-31號 7518377

這裡有少見的母乳門診,
我之前就是在這裡諮詢母乳問題的,
是蘇秦明醫生,
好像對過敏氣喘方面有專精。


離家比較近的診所

黃志忠診所 潮州鎮中山路33號 08-7884486

商業週刊2009百大良醫(一般內科)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8/dr/
風評好像還好...我是沒給他看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