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月的小茉米:
身長 72cm
體重 9kg
頭圍 46cm

檢測值如下
身高百分位:介於85-95之間
體重百分位:介於85 之間
頭圍百分位:介於97-99之間
 
自從上次發現茉米有一點厭奶的現象後,
媽媽我有開始認真+的認命製作副食品給小茉米吃,
目前小茉米目前吃過了:
菠菜、蘋果、葡萄、地瓜葉、地瓜、南瓜、木瓜、高麗菜、
野生莧菜、紅蘿蔔、白蘿蔔、白米跟糙米。

我的方法是每兩三天熬一大碗粥冰在冰箱,
然後每次就取出要吃的分量跟蔬菜一起用大同電鍋再蒸過一次,
(大家一定要有一台的好東西呀~大同電鍋!)
再用寶寶副食品的調理器(手工)磨過,
偶而會加入水果泥一起拌,增加甜度,
水果泥有時也會當點心不定時餵一下。

因為怕有過敏的情形,
基本上我是以蔬菜水果開始,
再避開一些會致敏的蔬果麥豆類等,
煮的時候不添加任何調味料,
完全就是吃原汁原味,
就怕小茉米以後便成重口味寶寶,
過一陣子會試著開始用雞骨或大骨熬湯添加。

小茉米的一天跟
吃副食品、喝奶的頻率如下

睡  覺
5:00- 6:00 配方奶150cc
9:00-10:00 副食品一碗
12:00 配方奶150cc
午  睡
16:00 副食品一碗
洗  澡
18:00 水果泥一些
20:00 配方奶150cc-180cc 
睡  覺

小茉米吃的很不錯,
似乎也沒有厭奶的症狀了,
但是對於喝水,還是不喜歡...

製作副食品對我來說不麻煩,
雖然有時候手工磨泥磨的很煩,
但是比起餵茉米吃飯真是好多了,
這小妞喝奶不快吃飯也是慢慢來...
還愛東張西望,雖然每次都可以吃完,
就是得花上一點時間,
對我這個急性子來說有點痛苦,
還好有時候邱先生或我婆婆都會幫我完成這項工作。

從茉米四個月我就天天祈盼她可以自己拿奶瓶喝奶,
可惜這個"懶息麻"(客家話的懶女孩)一直到最近才肯稍稍拿奶瓶。

不知道是不是都讓她在床上玩的緣故,
在床上生龍活虎的小茉米一下地板就變的怯生生,
爬的很不自在、甚至一動也不敢動,
她爬行的功力有待加強。

以前見誰誰好、大家都抱的到的小茉米開始會認人,
尤其不喜歡中年男子,
也開始會用扁嘴表達委屈不滿的情緒,
還學會依偎在人家胸口撒嬌的招數,
真不知哪學來的....


上星期,我看小茉米的頭髮已經長到快扎眼了,
越看越不順眼,
回九如時就跟我哥聯手幫她修減一番,
沒想到新手上路,
明明是想剪成可愛無敵娃娃頭,
卻變成盧廣仲不成反成福州伯,
再加上每次一回九如必被蚊子攻擊的滿臉包外加感冒不斷的兩管鼻涕,
真的是讓我愧疚不已...
煩請各位大德有機會見到小茉米時,
大發慈悲心,收起譏笑的心,
違背良心的稱讚一下她很可愛,
免得她小小心靈受創...
我也己經將家裡的鏡子都收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