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82cm
體重:11.3kg
頭圍:?cm

最近真的是太忙了,
忙的都忘了小茉米一歲六個月該打預防針的事,
一直到10/14才帶她去打,
這次打針唉都沒唉一聲,
真是表現的太好了~
剛好這幾天她疑似拉肚子,
但她爸爸說只是軟便,
可是頻率太常,
所以也順便問了一下醫生,
醫生很急著跟其他病患聊天,
很敷衍的沒什麼診斷直接開了瀉藥,
我再想也許是換奶粉的關係,
所以瀉藥只吃了一次就不敢再給了。

可能是從以前就沒有特別放小朋友的音樂兒歌給小茉米聽,
除了部分廣告音樂之外,
小茉米好像對音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很多年紀相仿的小朋友不只對音樂很敏感,
還會跟著聞聲起舞,
小茉米不但不會,
之前還特別愛聽那種很Local的台語老歌,
最近轉到什麼momo還是幼幼台,
如果有看到小朋友唱唱跳跳的,
會特地讓她看一下,
幾次之後,
她終於有感覺了,
手也會跟著舉起來揮一下,
小小朋友跳舞真的很可愛!!

最近再跟邱先生商量一件事,
就是要開始幫小茉米找幼稚園了,
一來我的工作開始有點多,
常常不能陪她,
有時要回公司開會或出差又不方便帶著她時,
就得把她丟在家裡,
邱先生自己工作也是自顧不暇,
二來為了我明年三月生產+坐月子提早做準備,
到時候小茉米白天可能沒有人可以照顧,
很多人聽到這麼小就要送幼稚園覺得好可憐,
我發現小茉米跟我們不大一樣,
是個喜歡往外跑的小女孩,
不怕生、喜歡接觸人群,
我覺得與其讓她在家,
倒不如送她去幼稚園交交朋友搞不好還比較適合,
我不要求她這麼小能學什麼外語,
只希望她能在那裡玩的開心,
學習人際關係並培養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品德。
(這樣好像也很貪心了厚...)




一想到她可能就要上幼稚園,
其實我也會捨不得,
我很享受每天早上幫她拉開窗簾輕輕喚醒她的時候,
當然大多時候是,
她已經起床乖乖的等著我來,
一聽到我開門出現,
馬上起身甜甜的叫媽媽並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每天午睡前陪她在床上打滾親來親去抱來抱去的嬉戲時光也是我很享受的~



開始食物大解禁後,
我開始思索+掙扎給予零食這件事,
基本上我是不想給她吃零食,
因為光看零食的成分就覺得不吃也罷,
但是一想到我小時候也是個愛吃零食的咖,
而且我阿母從不禁止我吃零食,
想吃多少有多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吃到某一天就突然覺得"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
反而就再也對零食不感興趣了,
我很怕因為禁止零食反而得到適得其反的效果,
她一輩子變成對零食愛不釋手的人,
那不就慘了!!
所以現階段我是挑著給她零食,
當然前提是先把正餐吃完再說。



隨著小茉米的發展越來越成熟,
有很多事都喜歡自己來,
我也採取不到必要不插手的態度,
最近開始喜歡自己穿鞋子,
穿的不錯雖然還不大會分左右腳,
但至少會穿了,
垃圾會自己拿去垃圾桶丟(其實這很早就會了),
自己會開/轉蓋子喝水,
喝完還會自己蓋回蓋子,
不小心把地板潑濕還會去拿衛生紙或布(任何她抓的到的布),
擦乾淨,
媽媽我真是太滿意了!!
但是在自己用餐進食的進步卻一直不是很好,
我想是因為媽媽我為了趕時間+怕弄髒什麼的,
常常沒耐性的接手就餵了,
所以有時候這小姑娘遇到口味不合不夠餓或心情不佳的狀況時,
常常就罷吃、玩了起來...



上次才說要戒奶,
過幾天我一不做二不休就把她晚上的奶給停了,
以往在睡前她總是習慣要先喝一罐睡前奶,
想說她最近已經開始正常飲食了,
就來試試戒掉睡前奶吧~
沒想到她還挺認命的,
餓了就抓水猛灌,
不然就唉個幾聲,
然後乖乖的睡覺;
平常她睡的較晚起床,
所以早上五六點的奶我還是會給她,
其實她還是很依賴奶的,
每次看她喝奶喝完就是一副心滿意足的表情,
如果是我們放假她跟著早起,
就帶著去吃早餐不給奶喝。

以前晚上為了哄她快快睡,
我會叫她趴著幫她拍拍揉揉背,
誰知道戒夜奶後她對這件事變的非常"熱衷",
在她完全睡著前,
甚至不讓我的手離開她的背,
一定要我把手壓著她的背才行,
不然就一直喊我,
要不就哭的好傷心的樣子,
唉~怎麼會這樣呢?!

我覺得小茉米是個不喜形於色的小朋友,
一直以還似乎都很少大哭大鬧甚至大叫大笑,
跟她玩,她也大多是很含蓄的笑,
拍照也很少捕抓到真的很開心的表情(是我們太壓抑她了嗎?),
但是她卻會常常出現不是很發自於內心假笑表情,
最近,她更變本加厲,
不只假笑還伴隨發出做作的假笑聲,
第一次發現是有次帶她去外面,
旁邊有一群高中生在嬉笑,
其中一個女生就發出那種高分貝很日式的"高校女生笑腔",
小茉米就這樣學著人家笑了起來,
那個女生愣了一下超尷尬,
其他的朋友大笑,
我跟邱先生又好氣又好笑...
至此之後,舉凡遇到大人聊天氣氛熱絡,
這小妞就會在旁邊配音,
真的是....

前一陣子帶她去拍了張大頭照,
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說不出哪裡怪...
還是覺得本人可愛多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