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
小茉米來到了一歲六個月的階段,
媽媽我可是等這一天等了好久,
因為以副食品的階段來說這是個大解禁的門檻呀!
雖然我還不算是個很認真嚴格執行的副食品的媽媽,
但是還是有盡量去遵守什麼該吃、什麼不能吃...
(當然~難免還是會有一些小意外狀況發生)

說到過敏食物,
我知道小茉米是過敏兒(請看黑眼圈~),
至於是對食物或塵螨之類的東西過敏還不清楚,
但是食物的部份,
在開始餵副食品之後就盡量避開容易致敏的東西,
有些媽媽可以很精準的知道寶寶吃了什麼過敏了,
老實說我沒把握,
因為小茉米皮膚本來就常常有一些莫名的紅疹痘痘,
有時候吃這個會、有時候又不會,
我都搞糊塗了,
只有先採取禁食所有過敏原的策略。

幾乎所有的育兒建議都標明-
最好在幼兒在一歲六個月後再給予大多數的食物,
所以像奶製品、全蛋之類的食物,
我是大概在1Y5M才開始給小茉米試,
至於堅果類的食物還有有殼海鮮、口味較重的調味,
目前還是嚴格禁止食用滴~
反正以後要吃的時間還長的很。
現在帶著小茉米出門,
終於不用大包小包幫她帶便當、食物,
直接從我們吃的食物中挑著讓她吃,
真是輕鬆了不少!

  第一口綜合果汁 


  第一口蛋堡 

小茉米從出生一個月後到一歲,
所喝的奶粉都是雀巢水解系列,
一歲後改喝桂格水解,
現在因為已經解禁,
所以也開始讓她試一般的成長奶粉,
再來就想要看看能不能戒奶了...

  第一口鮮奶 

上次才再唸的下排牙齒沒多久也冒出來了,
目前共有十顆牙,
上排後方的臼齒似乎也要冒出頭了!

目前小茉米身邊的家人都是大人,
所以常常看到她突然學起了我們做的事,
例如拿著掃把學奶奶掃地、學我拿抹布擦地板
、學爺爺拿麥克風唱歌(但她是以啃麥克風的方式)、
學爸爸拿起裝了吸管的飲料杯喝飲料...
除此之外,很愛自己來,
自己用餐、自己穿鞋、自己梳頭洗澡...
當然這些都還做不好,
但是如果有大人想幫忙插手小妞她可是會大發脾氣的!
所以我都讓她自己來、做想做的事(如果不危險的話),
因為與其幫她什麼都做好養成依賴的的個性,
倒不如讓她自己習慣動手、自己學習,
反正當她需要幫忙時,她就會來跟我求救了。

  坐ㄅㄨㄅㄨ的基本裝備 


每次聽到要坐ㄅㄨㄅㄨ
就會主動去找帽子戴好
乖乖讓我穿外套~


1Y5M-1Y6M生活作息
--------------------------------------
睡  覺

 5:00 配方奶160cc

9:00  起床+簡單的早餐

11:00 午  餐

12:00 沖  澡

13:30 午  睡

16:00 水果/小點心

18:00 晚餐+洗  澡

20:00 水果/小點心

21:00 配方奶200cc 

21:30 睡  覺

--------------------------------------

  第一次溜滑梯 


最近小茉米好像對書的興趣比較不高了,
不像以前一起床就衝去翻書,
一有空就是找書要我念,
她現在似乎比較愛往外跑...




但是我還是幫她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五味太郎的藏在誰那兒呢?
一本是安‧居特曼+喬治‧哈朗斯勒本的
Gaspard et Lisa系列中的我妹妹Lisa's Baby Sister
這兩位畫家的畫風我都很喜歡,
用色大膽明亮又不失童趣,
藏在誰那兒呢?
裡面尋找東西的方式對小茉米來說難度稍高,
但是因為裡面都是她愛的動物,
所以她也翻的很開心~
至於我妹妹這本書則是我想先用來讓她培養即將當姊姊的心情,
但是裡面的大肚子的狗媽媽實在太不明顯,
文字敘訴又太多,
最後應該也是落的看看圖就好...



目前寶弟奇奇跟茉米可能"程度上"差太多
再加上是女生
所以一直對這個妹妹愛理不理的 覺得她很煩
偏偏小茉米又很愛倒貼他們...
還好現在小茉米漸漸長大愛玩
偶而他們還是可以玩在一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