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    期:1.5.2011
週    數:三十一週又五天
檢查項目:量體重+驗尿+超音波

老二體重約1900g

上次才自我謹惕說不能再胖了,
沒想到胃口超好、意志力超薄,
才相隔短短兩週又胖了1.5kg!!!
真的是...嗚嗚嗚~

上次看老二,
醫生有點嫌他頭大,
這次又變成還好,
只不過短短兩週老二就胖了500g,
因為是自然產醫生怕以這樣的速度下去,
到時候會很難生,
所以開口跟我說要我"節制",
尤其是甜食,
真的是冤枉呀~
我覺得這次懷孕我對甜食算是很客氣了,
而且彌月蛋糕試吃根本沒像上次搞那麼大,
竟然還被要求禁甜食...真委屈(淚)!

醫生問我最近是否比較累,
因為羊水看起來有偏少的現象,
從懷孕後我就很少喝水,
偶爾還不怕死的吃薏仁湯(據說是懷孕禁忌食物之一),
上一次也沒有這種狀況,
但是跟上一胎比起來這一胎的分泌物多很多,
醫生懷疑我有破水的狀況所以要求我去測一下分泌物的酸鹼值,
順便聽聽胎音,
檢查出來倒是一切正常,
醫生只說可能是體質就是如此,
至於改善...無解。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羊水過少似乎也沒有什麼方法可解,
只有一項外國研究是說每天至少補充2000cc的水應可以改善,
所以我開始盡量多喝水看能不能改善,
免得老二看起來很擠很不舒服似的。

最近常有一種快要喘不過氣來的狀況,
總是需要平躺休息一下才能解決;
睡眠需求似乎變多,但是時間都不長,
晚上九點撐不到十點,
半夜常一兩點醒來,然後躺上一下子又睡,
午覺可以睡上一個鐘頭;
頻尿狀況還好,可能是水喝不多,
半夜只會起來一次;
老二動作還是很大、很愛動,
感覺位子似乎很低了,
常常壓在膀胱腹部很不舒服,
尤其不能久站。


快接近產期了,
最近看到我的人都會驚呼"肚子出來了!"
都快生了,再不出來也太怪了吧?!

-----------------------------------------------------------------------

第33周
胎兒體重大約有2000克,身長約48厘米。
孕婦子宮裏的空間幾乎被胎兒占滿,胎兒的活動餘地很小。
此時胎兒皮下脂肪大大增加,皺紋減少,身體變得圓潤。
胎兒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發育已近成熟。有的胎兒頭部已開始降入骨盆。
此時胎兒的胎髮或稀少、或濃密,這是正常的,不必在意。
胎兒的指甲已長到指尖,但一般不會超過指尖。
男孩的睾丸很可能已經從腹腔降入了陰囊,
也有的胎兒的個睾丸則在出生後當天才降入陰囊,絕大多數的男孩都會是正常的。
女孩的大陰唇已明顯隆起,左右緊貼。這說明胎兒的生殖器官發育也已近成熟。
孕婦此時體重每週增長250克左右,這是因為胎兒在出生前的最後7.8周內體重猛增的原因。
孕婦現在會感到尿意頻繁,這是由於胎頭下降,壓迫膀胱的緣故。
孕婦還會感到骨盆和恥骨聯合處酸疼不適,不規則宮縮的次數增多。
這標誌著胎兒在逐漸下降。沉重的腹部使孕婦更易疲憊,不愛行動,
為了順利分娩,孕婦還要適當活動。


第34周
胎兒體重大約2300克,坐高約為30厘米。
此時胎兒已將身體轉為頭朝下的姿勢,頭部已經進入骨盆。
這時胎位是否正常直接關係到孕婦是否能正常分娩,
如果胎兒臀部向下體位或是有其他姿勢的胎位不正,
醫生會採取措施進行糾正。
現在胎兒的頭骨還很柔軟,各塊頭骨之間還留有空間,
這是為了在分娩時使頭部能夠順利通過狹窄的產道。
胎兒身體其他部份的骨骼已經變得很結實,皮膚已不再皺折。
初產婦此時胎兒的頭部大多已降入骨盆,緊壓在子宮頸口。
而經產婦的胎兒入盆時間較晚,有的產婦胎兒在分娩前才會入盆。
孕婦此時腿腳腫厲害,生產後才會消失,如果發生手、臉突腫,一定要去看醫生。
孕婦此時仍需要補充水分攝入,因為母體和胎兒都需要大量的水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