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一歲八個月沒多久,
小茉米就受傷了,
隨著小茉米越大活動力越強,
也開始越來越好奇調皮,
那天我在廚房忙,
她跑去玩曾祖父的助步器,
突然間哭的好大聲,
邱先生聞聲趕過去看,
發現她整個被助步器壓住了,
也不知道是怎麼跌的還壓到了右手大拇指,
右手大拇指血流不止,
我們趕緊幫她包紮清理傷口,
血還是一直留個不停,
她也一直哭了一個晚上,
小茉米不是個愛哭寶寶,
所以我想應該很痛吧!
哄了好久終於含淚睡著,
好可憐的模樣,
我們都好心疼卻無能為力;
隔天,血終於稍稍止住,
仔細一看,
原來是大姆指下緣破了個大洞,
拇指整個變形+瘀青,
我才在跟邱先生討論要不要帶她去將指甲拔掉,
沒想到過了幾天指甲也掉了!!
也不知道還長不長的出來...
到現在她想到還是會伸出大拇指要我"呼呼"撒嬌一下,
但是她似乎還是沒有得到教訓,
偶而還是對曾祖父的助步器很有興趣似的,唉~



一個腫成兩個大...

小茉米今年入冬後就一直不停的被感冒病毒侵略,
我想也可能是上了學的因素,
像這次感冒就已經吃藥吃了快一個月,
就在我們覺得她似乎開始好轉時,
又開始冒出黏稠的黃鼻涕還些微的發燒,
趕緊趁著星期六下午附近診所還有看診的時候帶去看,
醫生說是細菌感染,
又開了另一種據說"很好"的藥;
到了星期日晚上,
她常常指著嘴巴說痛痛(尤其是吃東西時),
晚上幫她刷牙一看,
小小孩竟然嘴巴破了兩個洞,
腰際、大腿處還起了些現過敏般的疹子...
星期一晚上連舌頭都出現口瘡,
星期二,一早上學前又帶去跟醫生報到,
媽媽我提出疑慮懷疑是腸病毒,
醫生一看果然證實小茉米中標了,
還好只是輕微的腸病毒,
不然一般三歲以下的小朋友中腸病毒的危險性相當高,
重則會死亡、傷害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
例如以前很常出現的"小兒麻痺"就是腸病毒的一種,
目前沒有疫苗,得過也無法免疫,
難怪家長們現在聞腸病毒即色變...
看小茉米狀況應該是前幾天就出現腸病毒了,
只是症狀不明,所以連醫生都沒發現,
再去看病時已經過了危險的高峰期,
但為了其他小朋友的安全起見,
媽媽我馬上打電話去學校幫她自動隔離一週。


第一次吃蛋捲冰淇淋
腸病毒導致口腔喉嚨有許多瘡
醫生建議可以吃些冰涼的東西
所以才讓她嘗到這東西呀~




聖誕節前夕小茉米學校有化妝舞會表演
懶惰媽媽我幫她想了個聖誕小紅帽當主題
沒想到腸病毒作祟無法上學...


在家閉關的一個星期,
小茉米似乎很想念學校的朋友,
常常想到就跟我提起,
每次出門,
她就以為我要帶她上學了,
路上重複問我說:上課?
媽媽我只能跟她說:茉米沒有要上課,茉米生病了在家跟媽媽玩。
過了一兩天她大概也知道,
但還是會提上課的事,
接著又自顧自的帶手勢說自己"生病"...
寂寞的小茉米每天就跟著我,
還好除了嘴巴破洞吃東西偶爾會反應不舒服外,
她還是照吃、照玩、照睡,
在熬了六天後我又帶她去向醫生報到,
終於小茉米可以上學了,
我跟她都相當高興^^"呼~



胖嘟嘟外加很憨直的可愛模樣

不知是時候到了還是在幼稚園學的,
總之我發現她會的詞彙越來越多,
偶而沒事就唸唸數字1-10、唱唱哼哼歌,
(當然順序不是那麼正確,也常常跳過一兩個),
常把謝謝掛嘴邊,卻不愛說對不起,
有天吃飯還突然冒出:謝謝媽媽、謝謝爸爸然後才開動;
很會分辨我的、媽媽的、爸爸的,
喜歡親人,一高興或喜歡的就抓起來猛親,
完全無法拒絕,相當熱情。

幫然,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以前人見人好、不認生的小茉米,
開始會對一些接近的陌生人或比較不常出現的人
表現出害羞不願接近的表現;
上了幼稚園後接觸許多小朋友,
看到小朋友不再稀奇,
開始出現會搶玩具爭執之類的戲碼,
尤其是某些特定對象,
討厭的對象原因不明,我想就是沒她的眼緣的...
最討厭的是開始會耍賴,
想要的東西不給,
去學校、公園、超市不想離開時,
就給我出現老娘畢生最恨的耍賴生氣絕招,
先是跺腳生氣、不然就是大喊不要逃跑離開,
要不就是當我們強制抱離時就全身放軟擺爛不給抱,
因為目前尚未發展出倒地陀螺旋轉功,
所以我們一律以好言相勸+威脅利誘,
盡量平和的將她帶離開,
現在只要帶她進入上述"危險場合",
我一律先跟她事前說清楚遊戲規則:
時間到了就得離開,不然下次休想再來,
目前,還算有用...
希望以後不會出現在地板上翻滾吵鬧的畫面,
不然...
(我想我最好還是認真想想該怎麼應付的好)



從很小就很愛學大人講手機的忙碌模樣...

除此之外,
小茉米對食物的接受度相當低,
除了餅乾蛋糕等零食,
沒看過的東西都要想盡辦法又拐、又哄、又騙的,
讓她試上幾口或幾次,
等慢慢她接受了才願意去吃,
難道是因為我之前對飲食控管太嚴格所致?!




一歲半時曾有想要訓練她不用布布大小便,
還沒很認真開始就發現懷孕了,
懷孕初期的累讓我什麼都不想做,
前一陣子發現她尿尿會抓著布布,
早上起來帶她去小馬桶也真的會尿尿,
洗澡脫掉尿布也會去蹲一下,
對於尿尿這件事好像可以開始訓練了,
不過大便,
還是得等我們聞到臭味問了才肯承認。



好不容易讓我拍到最近很愛出現的"假笑"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