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到的台南褓母行繼續,
到了台南的第一頓帶著阿姐跟茉米來到我的母校附近,
這一家也算是去了台南就會想去吃一下的店,
不有名,雖然開了很久,
也不能說多美味,但對我來說卻是學生時代的特別記憶。

已經忘了到底是誰介紹這家位於學校附近巷子裡的店了,
第一次來吃,我們三個女生邊吃邊罵,
想說應該不會再來了,
哪知不僅變成常客,一個星期至少會光顧的兩次,
畢業之後一有機會就會回來回味一下,
以前我們來吃時老闆的兒子還在把馬子,
現在去已經兒女成群了,
想想也是,自己還不也從青春少女變成媽了呀~
每次回來都有一種"歲月如梭"的絞冷筍FU...

這裡供應的菜色簡單,
不外乎就是乾麵湯麵跟米粉
還有水餃跟肉燥飯,
然後一些麵店必備的湯品:餛飩湯蛋花湯貢丸湯跟酸辣湯,
所謂的外省麵是不是就是陽春麵?
因為這裡的麵真的是陽春到不行,
幾條白菜葉淋上些肉燥在灑上些蔥花了事,
簡單卻很有自己的滋味,
每次我都還會猛加上醋跟辣椒讓它更夠味。

水餃,屬於乾乾扁扁型的,
沾的是薑末醬油,很特別,
那時候一顆才1.5元,
算是便宜,我們常拿來當配菜,
現在已經漲到3.5元卻不見長大。

最推薦的是酸辣湯,
料好又實在,滋味又十足,
重點是一碗才20,
是我目前酸辣湯中的第一名。

小菜我們都只習慣夾豆乾+海帶,
滷花生也不錯,
這裡的大腸豬頭皮價格驚人,
不是貧窮的學生可以消費的奢侈品。



每次來總是讓我想起以前跟著Ail、載著15來這裡覓食的學生時光,
已經那麼遙遠啦~





外省麵
台南永康大灣路往大灣方向左轉大仁街在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