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去曼谷都會去拜個四面佛,
關於四面佛的靈驗傳說時有所聞,
重點是拜了願望實現一定記得去還願,
第一次去曼谷"不小心"拜了祂,
其實許了什麼願已經不可考,
我懷疑其中應該有個"再遊曼谷"之類的願望,
如今不可考的願望之一實現了,
不敢不去還一下願,
所以,我又來到四面佛面前。

參拜四面佛教學~

首先,
請直接到裡面賣供品的攤販購買參拜的東西,
這一家價錢公道不會因為是觀光客而被敲竹槓,
而且那位小販超厲害精通多國語言,
溝通沒問題!
拜四面佛的花束跟香柱,
依價錢等級不一,
心誠則靈所以我只買了最基本款的,
好像20B左右來著?!
其次50銖,300銖。

開始前可以先至後方有個小池子可以洗手淨身,
然後從大門入口處以順時針方向開始膜拜~

四面佛每一面主掌不同的事途:

第一面:掌管功名、事業。
第二面:掌管婚姻、愛情。
第三面:則為錢財、富貴。
第四面:負責健康、平安。

每一面都插上三根香,點上一根蠟燭,掛上一束鮮花,
然後再到符合您要許願所需的那一面,
清楚的先報上您自己的姓名、地址及生日,
並詳細的說出您的心願及將來還願內容方式,
再清香三(七)支、七色花一對、蠟燭一支就完成整個許願儀式。

以上是網路上抓來給大家參考的,
我是沒有那麼"搞剛",
因為也太貪心每一面都有想要的願望實現(哈!),
所以就每一面都給認真拜過一次就結束了。

也有這種拜法:
由入口正面順時針拜,
將花串掛或放在佛前,
三柱香插在左手邊香槽,
蠟燭插在你最想許的願望的那一面。

拜法真是眾說紛紜呀~
據說晚上拜更靈驗尤其是星期四晚上,
大家參考參考~

至於謝佛的方式很多,
可以送花,
或者買隻木雕大象送給四面佛(裡面攤販也有販售),
還是請一旁的答謝舞團跳支舞謝神,
還願舞的價錢依跳舞的人數有所不同,
因為我實在是真的不清楚到底願望算不算達成@.@,
不然我也很想去跪一下請四面佛欣賞一下歌舞表演的,
再加上去的時候謝神的人好多,
午後的太陽大又熱,
我怕在一旁等待的邱先生暈倒,
最後決定捐錢了事,
希望這一次許的願望能達成,
下次再來請四面佛欣賞還願舞~

許多泰國美眉都會自備花束尤其是玫瑰花,
那時候不明白用意,
沒想到在壹周刊看到許多港台女星也這麼幹,
原來是為了祈求桃花及好姻緣呀~
在Central World 跟Isetan前也有一尊"泰國愛神"TRIMURTI SHRINE,
也是拜姻緣、愛情的,
請準備紅色的蠟燭 九支紅色的香跟九朵紅玫瑰來參拜
(以上,附近也有攤販兜售~),
時間是星期二晚上九點半最是靈驗...
所以,有機會去曼谷的未婚姐妹們,
請記得帶一束鮮紅的玫瑰花去見見四面佛跟愛神唄!

這麼說來,
曼谷應該也可以規劃成進香團行程了,
一天白龍王,
一天四面佛,
再來個愛神...
大家參考一下。

Erawan Shrine四面佛
BTS Chit Lom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