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小茉米邁向1歲2個月,
剛好也是要打肺炎鏈球菌最後一劑(Finally~)
以及日本腦炎第一劑的日子,
於是我們又向醫生伯伯報到啦~

身高76cm

體重10.5kg

小茉米六七個月後身高、體重成緩慢的成長,
每個月都只長一點點,
有的時候甚至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但是動作卻很明顯的極速發展中,
最近帶小茉米出門最常被問的一件事就是
"她什麼時候會走的?"
五月剛開始時她不過是會站起來挪上個幾步,
五月都還沒結束她就已經走的挺好的了,
現在有時候還一副想拔腿跑給我們追的模樣,
照這樣的速度發展,
我看真的不久後就得追著她跑了...





現在正是小小冒險家的階段,
看到什麼都好奇,
看到什麼都想摸摸不然就是嚐嚐看,
死掉的蟲子、小石頭、毛絮灰塵都吃的津津有味...




養了小孩真的會有種被時間追著走的感覺,
我現在的生活幾乎就是被她作息劃分,
餵奶 起床 餵飯 喝奶 睡覺 餵飯 玩耍 喝奶 睡覺
尤其是小孩這個階段發展的快速,
更是讓我每天都在驚嘆,
奇怪?這小女孩去年不過還是個軟趴趴的外星生物嗎?
現在已經是慢慢可以溝通且越來越有自己性子的小小地球人了呢!


當了爸媽也真的覺得這是一項磨練性格的頭銜呀~
大家都說小茉米算是乖寶寶,
但壞脾氣媽媽還是偶爾會被她搞的抓狂大罵,
事過境遷又開始責怪自己的情緒失控...
所以每次都先深呼吸要自己冷靜~冷靜~
害怕一個不小心讓她小小的心靈因此受創,
真的很氣時就是不說話的瞪著她,
還好她目前身段還蠻軟的,
不會跟我來硬的,
知道我生氣時都會一副垂眼低頭的知錯可憐樣,
然後臉皮很厚的來討抱,
這招對付我很有用,
所以常常就此沒事,
有時候不禁懷疑:到底是誰高EQ來著?!

現在正是有樣學樣的時候,
看到我做什麼事,
馬上依樣畫葫蘆,很是有趣~
跟她相處時我都盡量以平常心待她,
每次她跌倒撞到,
我都會趕緊撇過頭假裝沒看到,
不會馬上安慰她說"秀秀",
所以她現在很習慣跌倒了還是笑瞇瞇的自己爬起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矯枉過正",
有時候看她撞的大聲讓我跟邱先生都不禁在心裡驚呼,
她還是一副沒事樣....

如果要說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份那就是尖叫,
不順她意就大聲尖叫,
不想睡覺也高聲尖叫,
一直叫、一直叫,
怎麼阻止都沒用,
叫的分貝大又刺耳,
讓人很不舒服,
真的很討厭!

除此之外,
有個小小的困擾(?),
就是太熱情,
每次出門看到小孩或是她喜歡的人,
不管認識不認識,
馬上主動過去拍拍抱抱人家,
甚至想要來個親親,
也因此撲倒過不少人,
這個舉動嚇壞+嚇哭了不少路人小孩,
每次她都一臉無辜的在那邊莫名奇妙勒~




也因為小女孩一點都不怕生的樣子,
對每個人總是笑瞇瞇,
因此靠著不很美的長相迷倒不少長輩們,
哈哈~



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