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真的是種病。

自從知道懷孕後,
原本健壯如牛的我不由得也開始病懨懨,
嗜睡是一定跑不掉的,
是那種怎麼睡都還是累的感覺,很討厭!
本來引以為傲的超好胃口沒想到也跟著挑食,
現在一到用餐時刻最令我難過,
根本就不知道該吃什麼,
整個人好像變成超級大老饕似的,
入口的食物馬上被分解剖析,
以前覺得好吃的東西,
吃起來都不太對味,
還有腸胃一整天不是脹氣就是消化不良;
然而我最害怕的就是噁心症狀,
餓了想吐、飽了也想吐,
整個人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嗅覺也變的超敏銳,
討厭的味道更加無法忍受,
就連以前覺得大不了的味道也跟著令我難過,
常常沒事就看到我爆衝到旁邊乾噁,
塑膠袋變成隨身必備的好朋友,
想到我以前最討厭林黛玉型的女生,
沒想到一懷孕我也跟著可憐兮兮了起來,
頓時也可以感受小丸子的同學山根常胃痛的無奈。

翻了書才知道這些都只是懷孕初期的害喜徵兆罷了,
而這些徵兆就夠搞死人了,
至於這些狀況的消失時間還因人而異...
據說有些人是一直到"交貨"了害喜才跟著消失,
希望我不會這麼幸運才好....(害怕)
雖然這樣比較有可能不胖太多。

自從公佈懷孕後,
許多過來人看到我都會很好心的傳授一下經驗,
我這才發現我竟然是公司女同事中僅存未懷孕的,
有些看起來超嫩的妹妹都已經是三歲小孩的媽了,
所以說到懷孕經驗,
我真的只能虛心領教的份。

我這才發現當媽真的壓力很大,
小孩健康不健康都是因為妳,
所以維他命丸難吞,還是得拼命吞,
蔬菜水果吃不下,還是得忍著吃上幾口,
稍微吃了個違規食物好像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沒事還要對肚子說說話、放有益的音樂、看看好書,
不然出來脾氣差也歸咎於妳胎教不夠;
這些就算了,現在連懷孕都得好好計算體重,
免得到時候胖的太多都是種罪過,真辛苦。





很多人知道我懷孕後紛紛好心的出借相關書籍,
第一胎果然是照書養呀!

上星期8/20 八週產檢
醫生幫我照體內超音波,
但是我根本看不太懂小傢伙在哪裡,
原來的小圓胚胎已經變形了,
在醫生說明下有看到一小團分裂的"東西"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顆小小跳動的心臟,
原本以為是八週了,
但醫生說看起來著床較晚,
所以我想這星期才算八週吧!





目前體重變化不大,
所以我平常還是穿牛仔褲、一般的上衣,
上星期跟我姐去吃飯,
她說的很誠懇「看起來差不多...不過"中筒"有大一點。」
我想是胃漲的不得了的關係吧?!
這讓我想到慾望城市裡的MIRANDA米蘭達懷孕時說自己活像個活動氣墊,
心有慽慽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