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才夠,
這對我來說不難,
為了健康我都有乖乖這麼做,
一直到懷孕...
剛開始因為害喜,
每次喝水就想吐,
說不能喝就不能喝,
若我硬要喝就讓我吐個夠反擊一下,
連以前最愛喝的湯都有此反應,
為了怕吐我盡量避免水份的攝取,
最嚴重時,我曾經一天喝不到200cc的水量,
因為每喝必吐,尤其是單純的喝白開水。

懷孕快七個月了,
孕吐的狀況消失了,
除了偶爾莫名其妙的嘔一下,
基本上對味道、口味已經沒有那麼敏感,
整個算是食慾大開(驚!),
但是,喝水這件事,
卻仍然回復的很緩慢,
從一天幾乎滴水不沾,
到一天約200cc,
現在則大概可以喝約1000cc不到,
人家都說孕婦會頻尿,
我卻好像沒有這個煩惱,
就連晚上睡覺也很少起來...

我真是懷疑我是不是懷了一隻小跳鼠,
怎麼那麼不需要喝水?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導致羊水不夠多?
寶寶會不會擱淺呀?


PS.
其實不愛喝飲料的我,
懷孕之後倒是反常的常常想喝,
可是為了健康緣故我只敢偶爾抱著罪惡感小喝一下;
我有個主管早我三個月懷孕、第二胎,
她吃東西都不忌口,
飲料、咖啡、茶類猛喝,
看的我都不免替她擔心,
她甚至喝到羊水過多導致整個人超不舒服也"不改其志",
最近她已經先行去生了,
我去看她時才知道她的寶寶狀況頗多,
原因不太清楚,但醫生說可能跟喝太多飲品有關,
所以說呀....該忍的還是要忍,
不然最後受的還是自己,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