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的人都會說:哇!肚子出來了呢~
(心中的OS.阿不然勒...)
其實每次看著鏡中的肚子都忍不住嚇到:天啊~真的好大!
然後,跑去跟邱先生說:肚子怎麼會這麼大?

邱先生總是很冷靜的回我:因為妳是孕婦呀

接著就聽到我不斷的哀嚎:我要生了!我要生了啦!

邱先生:....

沒錯,我還是不能很釋懷關於懷孕這件事。


七個月了,寶寶的胎動更明顯、範圍更是大了,
這種感覺真是妙,背著一顆越來越大的肚子,
我也開始漸漸有感覺(是還不算吃力),
蹲著的時候開始會有重心不穩,
彎下腰的時候肚子會卡到之類的,
聽說,有些人肚子會大到連躺著睡覺都吃力,
可能是我們的床比較軟,
我偶而還是會趴在床上看看書寫寫東西什麼的,
聽說肚子還會急速增大,我真害怕。





第28周:
胎兒體重已有1100~1400克,坐高約為26厘米,幾乎已經快占滿整個子宮空間。
胎兒的眼睛能夠開合,已形成了自己的睡眠週期。
此時胎兒經常會把自己的大拇指或其他手指放到嘴裏去吸吮。
此時胎兒的肺葉尚未發育完全,但是如果現在早產,胎兒可以借助一些醫療設備能夠進行呼吸。
這個階段胎兒的大腦神經系統有了較好的發展胎兒支援細胞和神經系統細胞的增殖、
樹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經建立起來的腦神經細胞,發展成神經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突觸接合,
以傳導腦神經細胞的興奮衝動。
對於人的智力來講,腦神經細胞樹突的增加遠比細胞數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一些專家研究認為,胎兒從28周左右大腦活動非常活躍的,大腦皮層表面開始出現一些特有的溝回,
腦組織快速增殖。有人認為胎兒此時已經會做夢了,但無人知道胎兒做夢的內容。

孕婦此時應該記錄每一次有規律的胎動,這個階段胎兒活動比較頻繁,有的胎兒比較調皮,
他時而用小手、時而用腳在母親的肚子裏又踢又打,有時還會翻身,使媽媽的肚子此起彼伏。
有的胎兒相對比較安靜,可見胎兒的性格在此時已有所顯現。

因為即將進入孕晚期,孕婦腹部迅速增大,會感到很容易疲勞。
一些孕婦則出現腳腫、腿腫、痔瘡、靜脈曲張等等令人不適的症狀,些症狀在產後會很快消失。

孕婦此階段應該注意學習和瞭解分娩的知識,並開始為孩子的出生做一些準備。
胎教方面的事情主要還是按時與胎兒進行語言和音樂方面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