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小茉米自己玩累了,趴著休息,
偶而還會抬頭對我微微笑,
然後待我再回過頭看時她已經睡著了。

星期二,
我根本沒發現什麼小茉米是時候睡的,
回家喜孜孜的跟邱先生報告這個好消息,
因為之前小茉米一想睡,
總得先發上一點點小脾氣,
或是得我們抱著哄到睡意來襲才肯睡去,
她能就這樣乖乖自己入睡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呀~

星期三上班時,
小茉米不像以前一樣願意自己乖乖躺在那裏玩玩具,
一直想要我抱抱,抱了一陣子後,
放下去時又像受了什麼委屈很生氣的哭了起來,
我只好哄她睡覺,
晚上睡覺時,她想到就哭個一下,
我一塞奶嘴,她又睡了下去,
過了一陣子又來一次,
一整個晚上就這樣哭哭睡睡。

我以為應證了老一輩常說的,
絕對不能讚美嬰兒、說他們好乖、晚上不哭鬧什麼的,
因為他們聽到了馬上就會跟你做對,
即便我是個崇尚"人性本惡"的人,
對於這項說法相當不認同,
還是常常對著有好表現時的小茉米稱讚一番,
一直以來也都沒有怎樣,
但看到小茉米今天的表現,
不禁懷疑她開始跟我作對了?!

星期四,
小茉米的黏人狀況更嚴重,
因為要工作,只得讓她自己哭,
哭累了,我才去抱一下安慰+哄睡,
餵奶也總是喝不完,
害我以為她開始厭奶了,
晚上,又是一整晚的哭哭睡睡。

星期五,
我要去恆春,
邱先生覺得把茉米留在家中好了,
她已經"歡"了兩天,情緒狀況不太穩定,
我怕邱先生應付不來,
他跟我說"應該還好",
因為她之前的表現都非常好,
雖然不放心,但也不想讓她跟著我東奔西跑,
就把她留了下來,
果然,才一到恆春馬上接到邱先生的電話,
說茉米不喝奶一直哭,
到了下午,
他覺得小茉米不太對近,
決定帶她去看醫生;
我工作一忙完馬上衝回去,
原來小小茉米生病了,
急性咽喉炎,
鼻塞加上咳嗽。

醫生開了藥,
本來不想讓她吃,由她自己慢慢好,
可是看她咳的上氣不接下氣的可憐樣,
希望藥物能緩和改善她的不適,
只是看她咳的滿臉通紅還真是可憐,
媽媽我也只能多幫她拍拍背。

生了病的小茉米懨懨滴,
愛笑的她偶爾還是會勉強苦笑一下,
睡覺的時間多,
也不大吵鬧,
這讓我們更是心疼,
還好之後奶量也都恢復正常,
希望多喝奶可以幫助病毒排出。

其實在小茉米出生後我就一直在等,
等著她第一次生病的到來,
我跟邱先生也討論過這件事情,
我是抱持著"生病"本來就是會發生的事情,
生了病,身體才會有抗體,
就像累積經驗一般的必要,
邱先生則天真的希望她能撐到她會表達了再來生病,
這個爸爸....
我有個同事堅持不讓自己的小孩上幼稚園,
原因就是怕得到傳染病,
其實,有很多疾病你越是晚得到後果越嚴重,
雖然我很雞婆的跟她提過了,
但她仍不為所動,
希望她這種"溺愛"有一天不會害了她的小孩。
看著難過的小茉米,
媽媽也只能在一旁默默為她加油,
希望她能好好的度過這值得慶祝的第一次生病。


 
 
----------------------------------------------
一般寶寶在出生後6個月內
,抵抗力主要是來自媽咪的免疫球蛋白,
對付不同細菌和病毒的感染,
但之後來自母體的抗體會逐漸消失,
而得到感冒的機會也逐漸增加。
 
傷風感冒是人與人之間的病毒傳染,
寶寶因為自身的免疫系統還沒成熟,
所以在人多的公共場所,
很容易受感冒病毒入侵而生病,
在寶寶生病即將痊癒時,
其實是抵抗力最弱的時候,
家長若沒有加以注意,
反而讓寶寶曝露在容易感染的狀態中,
可能會再度患上其他病毒,加重病況。
----------------------------------------------

沒有母奶的媽媽我難免又開始自責了...唉~

5M的小茉米
重7.8kg
高65.5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