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吵著說要去新竹,
但是都沒有成行,
離上次去已是去年三月的事,
在過了許多數都不想數的日子,
終於在收到小碧的喜訊後成行了。

一家三口難得的出遠門,
多虧了小茉米的傢伙,
再加上借住好心人家兩晚,
邱先生堅持帶被子不夠還得帶枕頭(說的一整個不關我事似的...),
我們的車子竟然可以塞到車廂蓋差點閤不起來的狀態,
座位,當然也是滿的。

星期五下午五點多邱先生一收工,
我們便馬不停蹄的往新竹狂奔300里,
好加在有我之前全省跑透透出差的經驗,
雖然是第一次,
但是一路挺順利的在九點平安到達。

剛好在香山下了高速公路,
所以我們順勢在這裡用了第一餐:香山炒飯,
這家店堪稱邱先生大學時期的灶腳,
一星期幾乎有五天在這裡吃,
我也蠻愛的所以來回味一下。

香山炒飯:中華路四段、東華路口的魷魚羹招牌的店



接著開到清大夜市買想唸了很久的小洞天當宵夜,
只是晚餐吃的太晚再加上剛到住的地方我忙著安頓,
這盒朝思暮想的大腸香腸在回到住宿處後,
被邱先生一個人默默的解決了(泣)。


住宿:小碧姑娘竹北的溫馨小公寓
*  感謝小碧收容,並感謝15的宅急便送鑰匙+幫我們找到"回家"的路* 


12/12 星期六

一夜好眠,
一早我們就從竹北開車到新竹找我朝思暮想的飯糰攤,
買完飯團想說去找一下以前常去吃的中正路阿根早點,
怎知竟然找不到,只好去文化街的東山早點買了米漿跟燒餅夾蛋餅,
以前就很常買了早餐就坐在運河邊享用,
一邊看著運動的老阿伯,
另一邊就看著早起打啵的小情侶卿卿我我。

飯    糰:中山路與四維路口萊爾富門口

山東早點:文化街68號


雖然肚子還飽飽滴,但是中午已經約了美女張太一家,
再加上臨時來插花的15一起吃竹北的媽媽廚房,
美女張太是我們這一梯最早成家的,
看著人家的小孩都上了國小,
而一旁的小茉米還只是口水流滿襟的老寶寶...唉~
這次還有幾位好姐妹剛好有事未出席真是可惜呀!
這家只在北台灣有據點的餐廳,
雖然號稱少鹽少油的健康家常菜料理,
卻是道道都很夠味下飯呢~

媽媽廚房 竹北店 03-558-4385
竹北市縣政二路392號



告別了美女張太一家,我們一家三口移坐到附近的風尚人文咖啡館,
跟邱先生的大學同學小聚,
這真是一家佔地廣大的咖啡館呀~菜色種類豐富,
這次我們只點了飲料,
看了一下他同學點的東西覺得不是很吸引人,
而且價格稍高...
但是因為坐位寬敞好停車,也算是個聚(開)會的好地方啦~
在此聽到他同學四月即將結婚的喜訊,
那是說...不久後的四月...我們將可能再上來一次嗎?!?!

風尚人文咖啡館 03-6585866
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25號


下午回到小碧的溫馨小套房稍作休息整理後,
我們一家人浩浩蕩蕩的移師新竹,
晚餐跟Wanyu相約文化街的新橋食堂,
在我還在新竹時,新橋的燒肉就是我很愛的餐廳之一,
過了這麼久,
據說新橋的勢力範圍已經快把文化街一帶買下來(哈!)
除了燒肉還跨足上海菜-新橋弄堂、
日本料理-新橋食堂,
(讓我想起了高雄的Amy's....)
Wanyu挑的這家新橋食堂是以Fusion風的日本料理為主,
整家店裝潢風格不錯,
菜色也精緻特別、道道美味,真是不錯呀~
難怪乎可以一家一家開下去!

新橋食堂 03-5313978    
300新竹市東區文化街84號1樓


當晚我們借住在前主管的鬧區小套房,
 *感謝美玲姐的收容,並感謝芬姐的帶路+搞定停車的事情* 

12/13 星期日

早餐:邱先生是沒創意的美而美,
   而我則是繼續卯起來吃中山路與四維路口的飯糰...
   (話說這兩天兩夜的行程,我已在此買了六顆飯糰呀~)

中午一家三口外,又塞了前主管夫妻檔來到了苗栗縣銅鑼鄉,
我們這次北上的主因-小碧婚宴,
設席在東山好客家餐廳,
這天我們來的稍晚,再加上小茉米累了情緒不太好,
整個就是一陣混亂,不能好好吃就算了,
許多久未見面的朋友也不能好好聊天...
然後吃完又得匆匆的趕回屏東。
PS.苗栗真是個美麗的地方,有機會要去好好走一走。

回程又是一路的狂飆,
這次邱先生連休息站都不給下了,
想要拼拼看極限在哪裡,
而我則是膽顫心驚的想到時候會拼到幾張紅單....
到了屏東後我們回到九如,因為今天也是"奇奇哥"五歲"生日,
還準備了歐貝拉蛋糕,當然得回去幫他慶祝一下呀!呵呵~

晚上八點,終於結束我們兩天兩夜的行程,
跟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小茉米應該是累壞了,
看到她的床竟是興奮的手舞足蹈迫不及待的撲過去呢....

真的很累,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