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都會看到網友分享一些被婚紗公司"欺負"的秘辛,
自己開始籌備婚禮之後,知道接觸的人事物繁多,
但我總是以"前人"的經驗引以為鑑,
小心翼翼外加多看多比較之後才下決定,
還好,一直以來倒也都相安無事,
沒想到,昨天就讓我遇到了....

當決心要在愛情萬歲拍婚紗後
當初一時衝動在珍琳蘇付下的訂金,
五千元,這個不大不小的數目
三不五時總像卡在喉嚨的魚刺煩惱著我。

但事情還是要解決,
於是抱著有點過意不去的心情打了電話,
跟當時服務的門市D小姐報備一下,
電話中雖然難掩她失望的情緒,
見過世面(還是常應付這種事)的她,
在另一頭還是很Nice的跟我建議那五千元訂金的運用,
顧慮到婚禮當天會有教堂儀式跟宴客,
時間較長,所以我打算請個隨身新祕來幫我打點,
於是那五千塊到底該換成什麼的確很令人頭痛;
算一算租一套伴娘服1200元,可是租一套訂婚服則是快三倍的價錢3500元,
想想,反正有些伴娘服簡簡單單的也不難看,
乾脆訂婚就租伴娘服意思意思好了,
(因為訂婚從簡,原本只打算穿個小洋裝、自己化妝什麼的)
盤算到最後,打算就拿來換三套伴娘服(3600)跟一個訂婚妝(2500↑),
雖然還得再貼個1100元以上,但看在當初D小姐服務不錯的份上就這麼決定了。

第一次跟她約,剛好遇到了颱風,
眼看著訂婚的時間逼近,只得約在雙十國慶當天,
時間還順她的意約在下午一點半,
當我跟吠還有佳蓉見到D小姐後,
她似乎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一副妳們是來幹麻的?
我說:我們是來挑伴娘服的。
她請我們先坐然後離開了一下子,
再出現的時候,手上拿著一套粉紅色的伴娘服,
我跟吠都不是很滿意,
想說請她別麻煩直接帶我們去挑就好了,
D小姐笑笑的說:我們只有這一款耶~但是有兩個顏色啦!
什麼?!我們當場傻眼,
誤以為一時聽錯,還問了一次"只有一款?"
沒錯!她肯定的說著,
當下有種不爽的情緒開始上升,
裝孝維~只有一款那有什麼好挑的?!根本無從選擇嘛!
為什麼當初電話上並沒有告知?
早知道這樣我有何必特地來看呢?就直接量尺寸給你們就好了呀~
我跟吠極不爽的問:
你們這麼大一間的婚紗公司只提供一套伴娘服給人家選擇?
一般伴娘服雖少,但至少應該會有三五套可以挑吧?
D小姐很不以為然的說:本來都是這樣呀~其他公司也這樣。
總覺得她的話好像有所隱瞞,
我一直逼她保證的說出"我們真的就只有一套伴娘服"才罷休,
好~最好就不要讓我發現你們至少有一套以上,我心裡暗自想著。

既然這樣了,我們也是沒輒,
那當下就得考慮-不是犧牲我就是得犧牲伴娘,
因為若是我訂婚穿了,她們在我婚禮的時候又穿一樣不是很可笑嗎?
只得妥協的再多付900元來挑一件訂婚禮服。
所以,先請吠去試穿,雖然不爽加上不是很滿意,
但當下也別無他法,還好看起來勉強可以接受;
因為吠是試穿粉紅色,我跟佳蓉覺得也許挑個金色怡瑋會比較合適,
所以又提出再試穿金色的要求,
這時候一副嫌麻煩的D小姐一直勸說:不然伴娘就各穿一色嘛~
一人穿一色,不會太亂?能看嗎?
總之,她就是不想再拿出來給我們試,
一直推托沒什麼好試的,就跟這件一樣什麼的,
我就是想試顏色不行嗎?我的口氣開始不好了,
她一聽才不甘不願的又去拿了出來。

決定好了伴娘服,接下來就換挑我的訂婚禮服,
她剛開始還跟我說,今天人多可不可以改天再約試穿?
改天?那我今天就真的是不知道來幹麻的了...我說我沒時間了。
她又說:那不然妳們先去其他地方晃晃待會再來挑,好嗎?
我等等還要趕回台南根本沒時間跟妳耗,
如果妳們沒人幫忙沒關係,我可以跟我朋友自己挑、自己試!
她一副也拿我們沒輒就任我們去了,
本來是想挑個三十件試穿,整死她,
結果,雖然說看起來有一整層的禮服任我們挑,其實根本沒幾件好看的,
我還聽到珍琳蘇的服務人員跟我旁邊挑不到衣服的小姐說:
我們是有其他更美的禮服啦~只要再付多少錢就可以升級...
用這種方式去壓榨新人,真機車,
可憐的眼神看著她們,內心慶幸我最後並沒有選擇在這裡拍。

挑了十來件,D小姐拿掉所謂沒有檔期的,
只剩下寥寥無幾的五件,
心想著,最好是有這麼多人要用啦~
一試穿,只有兩件勉強能看,
竟然得花三千五挑件不怎樣的禮服...唉~
到櫃檯即不甘心的再付了900元,
大家不爽到極點的離開那個鬼地方,
真是超不甘心的啦!!可惡~

以後,以後,
我再也不會跟任何人推薦珍琳蘇了,
五千塊,就得接受這樣子的服務品質?
我是真的被氣到了!

敬告其他未婚的姐妹們:
記得,以後不要輕信那些舌燦蓮花的門市業務人員而衝動付下任何金額,
因為,我最後發現當時她給我的所謂優惠方案其實真的也沒多優惠,
切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