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對我們來說是個又平常又特別的一天。

平常的是,就如往常的日子,
白天我們依舊各自上班、工作,
晚上回家吃飯、看DVD、時間到了上床睡覺;
特別的是,昨天是我們結婚一週年的日子。

婚前我們就協議過,
哪些日子該慶祝、哪些意會就好了,
結婚週年,應該得慶祝的,
卻剛好遇到星期一,
前一個及後一個假日也都被其他的事卡住了,
我們沒有特意提前慶祝,
至於延後的計畫好像也還沒生出來,
所以,一週年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雖然我們交往了十年才結婚,
很多人一定覺得都在一起那麼久了,
對我們來說結婚應該差不了多少才是,
剛開始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
但真正結婚之後,
才發現很多事不是兩個人說了就算,
像我們是跟公婆、小叔等一大家子住一起,
生活中太多的有的沒的全部牽連在一起,
跟我想像的婚姻生活落差太大,
因此也是適應了好久好久呀~

前幾天臨睡前,突然想起結婚週年的日子快來了,
跟邱先生提起,
「結婚快一年了耶~」
「是呀!一年了....」
一直以為不適應的只有我,
沒想到當邱先生說他也是時我真的相當訝異,
一直覺得是我加入了這個算是陌生的家,
邱先生一直都是在這裡的人,
環境、家人、生活作息這些都是他習慣且熟悉的,
卻難免因為我的加入也跟著起變化,
他再也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尤其是宵夜零食)、
放假的時候也不能想上網、看電視到三更半夜(因為我很早睡)、
更不能下工後想騎著機車去哪就去哪(他不能丟下老婆大人而去)、
更多是因為我的不適應所造成的情緒跟著受罪....(呼~)
說完這些,
躺在床上的我們不發一語、各有所思著,
"終於一年了"是我們對一週年的感想。

王子跟公主結婚後不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更何況我們並不是王子跟公主,
一年只是個開始,
親愛的~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吧!





Ps.不知道過了今年,
我還會不會有閒情逸致在此無病呻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